哈尔滨拼团购房132群(1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1人申请入群

地产股爆发 业内称系房企业绩上涨的连锁效应

发布时间: 2018-01-20 09:35:19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土地市场


  地产股的强势表现刷屏了近期的投资界与房地产界,万科、融创、保利、泰禾等房企股价近日或掀涨停潮或创新历史新高,市场业绩的洗牌亦带来对房企的重新估值。
  “年底各家开发商的年度销售业绩都已经出炉,大多数房企都有不错的业绩表现,这是托底。然后,在下行的市场趋势下,一线房企不仅没有表现得心灰意冷,反而对包括今年在内的未来几年房产走势持续看好,给市场增添了信心。”克而瑞分析师崔秀程向记者表示。
  事实上,据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观察,股价上涨的企业基本都是完成或超额完成业绩指标的,“而从土地储备来讲,这些企业未来两年仍有业绩继续上涨的空间,因此备受资本市场看好。”
  处于深度调整期的房地产市场正迎来集中化和规模化发展浪潮,地产股的崛起也从侧面印证市场对其积极预期。
  “一方面,投资没有渠道,所以‘房住不炒’之后,钱就往股市上去了,但是股市上能够选择的余地不多;另一方面,行业集中度越来越高,大型房企的市场份额越来越大,预计到2020年,20强房企的市场份额将有可能从目前的35%左右提升到60-70%。大房企的规模越来越大,利润当然越来越多,所以股价也就越来越好。” 新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欧阳捷说。
  以万科、碧桂园、恒大为首的龙头房企在销量猛增的同时,盈利状况也十分乐观。据克而瑞数据显示,2017年碧桂园累计完成销售金额5500.1亿元,万科为5239.0亿元,恒大为5131.6亿元,三强皆迈过5000亿元关口。而相关财报显示,万科2017年上半年的净利润为73亿元,同比增长36.5%;碧桂园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达75亿元,同比增长39.2%。恒大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猛增833.76%至27.80亿元。
  富途证券提醒表示,相比预测2018年房企业绩是否会暴涨,更重要的是,建议投资者观察这些企业的销售收入是否拥有持续增长的能力。

责任编辑: haerb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