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66群(1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5人申请入群

普洛斯完成私有化背后:内资抢占物流地产话语权

发布时间: 2018-01-28 11:04:37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行业动态


  就在仓储营运商普洛斯于1月22日从新加坡交易所主板退市完成私有化后,万科随即宣布,已完成收购普洛斯的交易,并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据了解,普洛斯是中国、日本、美国及巴西市场领先的现代物流设施提供商。根据普洛斯最新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末,公司总资产231亿美元,净资产132亿美元。业务遍及中国、日本、美国和巴西的117 个主要城市,拥有并管理价值410亿美元资产约 5492 万平方米的物流基础设施。其中,中国占57%、日本占26%、美国占9%及巴西占8%。目前,普洛斯在中国处于领先地位,其市场份额超过第2到第10名的总和。
  对于本次交易,万科方面表示,参与本次交易是万科推进“城市配套服务商”战略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完善公司在物流地产领域的布局,强化市场领先地位,优化物流地产业务,进一步扩大影响力。
  近年来,万科不断拓展在全国的物流网络,目前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武汉、成都等一线城市及核心二线城市布局。截至目前,公司物流地产累计已获取21个项目,规划建面约171万平方米。
  除万科外,像绿地、万通和合生等房地产企业也积极投身物流地产,而收入稳定、风险较低的物流地产也与当前房地产市场形成了互补。
  此外,京东、苏宁与国美等电商企业也在物流地产上投入极大。京东物流已在全国构建了500多家仓储基地,目前仓储面积达1200万平方米;而苏宁物流2016年的仓储面积就达到了600万平方米,并计划到2020年新增1000万平方米仓储面积。
  同时,保险业巨头平安则在物流地产上与普洛斯对标,通过深圳平安不动产工业物流有限公司已对外投资了28家仓储企业,并购或自建了30个园区,面积已达400万平方米,董事长马明哲还要求以最快速度抢占物流市场份额。
  日前,世邦魏理仕协助光大安石收购嘉民物流资产包,促成了截至目前国内体量最大的优质物流资产包收购交易。该资产包项目遍及中国众多核心物流枢纽城市,总体量超过32万平方米。值得注意的是,嘉民物流是一家澳大利企业,其在中国市场所占份额仅次于普洛斯排名高居第二。
  业内普遍认为,2017年成为国内资本涌入物流地产的转折点,相信未来外资的比例会越来越低。

责任编辑: haerb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