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27群(1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9人申请入群

2017年商品房销售量价创新高 房地产行业整合加速

发布时间: 2018-01-29 10:07:50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行业动态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2017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显示,2017年商品房销售量价刷新中国楼市记录。
  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首破16亿平方米,达169408万平方米,比上年增长7.7%;商品房销售额也首次突破13万亿元,达133701亿元,增长13.7%。在商品房销售创新高的背后,是全国百强房企凭借品牌、城市布局以及投资能力优势,销售业绩录得大幅增长。
  近期各标杆房企陆续公布2017年全年销售业绩,各大开发商的排序已落定。据克而瑞研究中心统计,截至2017年底,销售规模突破千亿元的房企数量增至17家。其中,碧桂园、万科和恒大三家龙头房企的销售金额均突破5000亿元,分列前三:碧桂园全年累计完成销售金额5500.1亿元,同比增长78%。万科和恒大分别实现销售金额5239亿元和5131亿元,分列第二、第三位。
  除三大龙头房企外,融创、保利、绿地、中海、龙湖、华夏幸福、华润、绿城、金地、新城、招商、旭辉、世茂和泰禾的业绩规模也突破了千亿元。至此,2017年千亿房企数量达到17家,超过2016年的12家。其中,龙湖、新城、招商蛇口、绿城、旭辉、世茂和泰禾为新晋,而2016年还在千亿房企俱乐部的大连万达,由于大力度进行“去房地产化”转型,跌出千亿阵营。
  克而瑞研究中心数据显示,百强房企的业绩增速远超行业平均水平。祥生地产以超过200%的业绩增长率“加冕”增速最快的开发商。“2017年祥生总销售金额达619.6亿元,仅用3年就将销售额从100亿元大幅提高到600多亿元。”祥生控股集团总裁赵红卫说。
  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在“相信2018:丁祖昱评楼市年度发布会”上分析称,“2017年三线及以下城市楼市成交量在全国销售总量中占比超过60%。因此,掘金三四线楼市是百强房企2017年的重要议题,多数开发商重点布局的是一线城市需求外溢的三四线城市,以及有特色小镇概念支撑的三四线城市。三四线楼市成交火爆成就了标杆房企的靓丽业绩。”
  “不少开发商认为三四线城市风险大,趁着一轮行情‘割韭菜’,这是对城镇化的片面理解;还有些开发商认为库存高的城市没活力,地价贵于房价就认为未来房价还会涨,仍对住宅产品的迭代存在惰性。”祥生集团副总裁陈弘倪认为,开发商应从“造好房子”转型为“造好生活”。
  丁祖昱表示,2017年在各地调控持续加码的政策环境下,行业份额集中度更强,向大型品牌房企靠拢,中小房企生存空间日益逼仄。克而瑞数据显示,百强房企已占据房地产市场的“半壁江山”:前100强房企的市场集中度高达55.5%,比2016年同期增加10.7个百分点。其中,前10强的市场集中度达24.1%,较2016年提升5个百分点。
  “销售金额突破千亿元是一个里程碑。”丁祖昱认为,“未来标杆房企的数量将越来越少,但是房企的规模会越来越大。”为了能够继续“留在牌桌上”,目前未跻身千亿军团的前50强企业均提出将在2018年冲击千亿大关。在“千亿计划”的刺激下,标杆房企正积极增加土地储备规模。
  钜派投资集团董事长兼CEO倪建达在“易居沃顿第六期研修班”上表示,在房地产行业,很多企业都是用现有和未来的资本购买资产,然后把这些资产在未来出售形成利润。未来百强房企之间发生收并购的概率将不断增大。中小房地产商若不想被大企业收购,出路要么是联合体量相近的企业做整合,要么是依靠金融企业,这样虽然可能失去对公司的控股权,但不会失去行业话语权。

责任编辑: haerb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