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81群(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5人申请入群

重庆:2018年楼市调控政策维持“不动摇 不放松”

发布时间: 2018-01-30 09:52:42

来源: 新浪地产网

分类: 国内动态


  记者从2018年重庆“两会”获悉,2017年重庆全年依法稳妥清理“僵尸企业”、“空壳企业”及不符合资质条件的企业316家,截至2017年12月末,重庆现有房地产资质企业共计2689家。
  对于2018年的楼市政策走势,政协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相关材料显示,重庆市将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保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努力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完善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确保重庆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该资料显示,2017年重庆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综合运用金融、土地、财税、投资、法制等手段,加强分类区域施策,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培育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全市房地产市场运行保持总体稳定。
  重庆市统计局1月公布数据,2017年,重庆全市商品房新开工面积5680.0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5%,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3759.63万平方米,增长25.4%。商品房施工面积25960.99万平方米,下降5.1%,其中住宅施工面积16747.92万平方米,下降6.6%。商品房竣工面积5055.73万平方米,增长14.3%,其中住宅竣工面积3316.37万平方米,增长7.5%。商品房销售面积6711.00万平方米,增长7.3%,其中住宅销售面积5452.65万平方米,增长6.8%。商品房销售额4557.85亿元,增长32.8%,其中住宅销售额3601.56亿元,增长36.6%。
  为确保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健康发展,2017年重庆官方打出楼市调控“组合拳”。一是调控完善房地产税政策,对“三无人员”新购首套普通住房征收房产税,有效遏制市外人员炒房行为。二是实行商品房住房预售价格备案制度,指导企业合理定价。三是优化调控公积金政策和信贷政策,自2017年5月9日起暂停向重庆主城区购买第2套及以上住房发放公积金贷款,自2017年10月1日起提供重庆主城区多套房首付款比例和按揭贷款利率,集中资金支持刚需购房。四是自2017年9月23日起实施重庆主城新购住房两年限售政策,遏制快进快出的投机炒房行为。五是加强舆论引导和预期管理,引导群众理性购房。
  记者注意到,在2018年重庆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实施以需求为导向的保障和改善民生行动计划,明确提出要构建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规范发展房地产市场,保障住有所居。
  重庆市政协委员、龙湖集团副总裁崔恒忠接受中新网采访称,作为开发企业并不希望房价大起大落,反而是平稳健康的发展才有助于整个市场的良性发展。尽管在政府报告中有关房地产的专门表述仅寥寥数语,但是报告中涉及重庆经济、产业、城市交通、创新驱动、人才引进发展等方面的内容跟房地产行业发展是息息相关的。只有城市的经济发展上去了,房地产行业才会得到更好的发展。
  崔恒忠表示,结合政策倡导的方向,未来龙湖在长租公寓市场也会加快拓展,并尝试在机构养老服务、社区养老服务方面进行落地。

责任编辑: haerb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