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200群(1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0人申请入群

2018刚开始,房企“规模战”就进入了高潮

发布时间: 2018-03-21 14:14:02

来源: 中房网

分类: 国内动态


  2018年才刚走过1个月,大部分上市房企就已经刷新了同期历史销售记录。特别是领先的龙头房企们交出的答卷,堪称“完美开局”。
  前三强逼近单月700亿,强者恒强是大趋势
  按照三大龙头房企分别公布的2018年1月的销售业绩,碧桂园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691.6亿元,万科销售679.8亿元,恒大销售643.6亿元。龙头房企开年首月就完成了千亿房企全年六成的任务,“大象”奔跑的速度不得不令人惊叹。
  具体来看,碧桂园2018年1月实现合同销售额691.6亿元,同比增长42.30%;万科1月合同销售额679.8亿元,同比增长41.27%;恒大1月合同销售额为643.6亿元,同比增长73.01%。3家合计销售额达2015亿元,占25家上市房企销售总额的49.96%,不仅与跟随在后的房企拉开了差距,而且3家龙头企业各自也在跟自己“较劲”。碧桂园、万科、恒大1月的合同销售额较各自的2017年月均销售额分别增长50.68%、53.95%、54.17%。
  去年的“黑马”融创中国也继续在发力。公告显示,融创在2018年1月实现销售金额221.8亿元,同比增长173%,销售面积也有明显增长。与此同时,旭辉实现合同销售金额人民币101.0亿元,同比增加约17%。绿城也取得销售额和销售面积的双双增长,但当月的销售均价为19798元/平方米,较去年12月下降约11%。  
  中原地产统计显示,23家上市房企2018年1月销售规模平均同比增长71.6%。其中,除首创置业、阳光100、金地商置外,其余20家房企均实现1月销售同比增长,且“大部分企业刷新了同期历史纪录”。
  对此克而瑞研究中心研究总监杨科伟认为,2017年末,部分房企由于提前完成全年的业绩目标,在12月会采用延迟认购的做法,这部分延迟认购的销售业绩会导致1月份业绩爆发。如碧桂园和恒大,2017年12月业绩分别为165.3亿元和305.6亿元,均大幅低于去年月度均值。不过,延迟认购可能只是其中的部分因素,更多房企可能是受益于网签“堰塞湖”的逐渐放开,估计这部分房企的销售业绩从2月份开始会逐步趋于平稳。
  上海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总监严跃进则表示,近年来房企屡屡创下月度销售新高,与过去两年房地产市场迎来“大年”密不可分。这同时还反映出强者愈强的市场格局,因为大型房企的增长速度,要明显高于中小企业。
  业内人士指出,不管房地产企业开年首月的销售猛增的特殊原因,是因为不少房企在去年底完成全年销售业绩后,藏货留待今年1月,但可以肯定的是,大房企向前奔跑的脚步不会停止。即使部分房企2月以后业绩回归正常水平,但强者恒强、行业集中度越来越高仍是大趋势。 
  房企加速奔跑,规模导向仍存
  从我国实施房地产市场化改革1998年算起,房企用了12年才实现月销售破百亿的“壮举”。从月销售百亿跃升至300亿,则用了5年时间。从300亿到600亿,仅用了10个月。因此业内人士表示,房企2018年的销售目标普遍有不同程度上调,意味着今年的销售压力丝毫不小于去年。
  恒大在公布2018年1月业绩的同时,也宣布将今年的销售目标定在5500亿,比去年的实际销售规模增长10%。旭辉则将今年销售目标定在1400亿,比2017年的销售金额增长35%。融信则宣布今年销售目标为1200亿,与去年的502亿相比,增幅超过100%。
  泰禾亦曾宣布,要在2018年实现销售规模翻倍,达到2000亿。龙湖提出,2020年跨过3000亿。碧桂园传出的消息是,2018年“保底8000亿,冲击10000亿”。
  房企销售目标再次提高,也被认为是1月房企业绩向好的诱因。北京某上市房企负责人表示,在2017年的基础上,企业的销售目标普遍有不同程度的上调,这也意味着,今年的销售压力丝毫不小于去年。  
  对此严跃进也认为,虽然2018年被视为“小年”,但并不意味着整体市场会大幅下挫,加上并购整合带来的集中度提高,大中型房企仍然会继续追求规模。他表示,“无规模无市场”、“无规模无效应”是业界的一项主流思潮。  
  新城控股副总裁欧阳捷颇为认同,他指出,资金、土地、客户都在向大企业集中,市场也出现“大象赛跑”的现象。由于市场集中度的提高远超预期,大企业面临的情况不是“不进则退”,而是“不进则沉没”。在这种情况下,企业要加速奔跑,大企业则跑得越来越快。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房企对于规模的追求,短期内不会停止。这将促使房企在调控的压力下,采取更为丰富的营销策略,不排除今年继续出现“以价换量”的局面。  

责任编辑: songxu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