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224群(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1人申请入群

都说市场不好,但房企千亿军团又扩大了

发布时间: 2018-03-21 16:27:05

来源: 中房网

分类: 行业动态


  强者恒强的“马太效应”在市场里永远都是主旋律。即使市场持续调控,但领先房企们总是能审时度势,通过转型和创新,顺应调控,不断创出佳绩。这也就是解释了市场似乎存在的悖论:一方面大家在说楼市越来越低迷,但另一方面,市场数据的却接连突破历史。因为,那些领先的“强者”们在不断创出业绩新高,推动了市场数据的向好,但实际上,其它大部分的非“强者”们仍在惨淡度日。
  史上最惨淡的金九银十
  作为房地产市场集中调整的一年,2017年全国楼市调控政策频发,调控政策覆盖面也从以往的热点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城市进一步扩围。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全国各地发布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累计超过200次。
  在限购、限贷、限价、限售、限商等组合调控政策的影响下,今年传统的“金九银十”不再,全国大部分主要城市的住房成交量明显下滑,一线城市的成交量更是创下10年新低。
  根据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近日发布的50城市报告,其监测的4个一线城市、16个二线城市和30个三线城市,今年10月份 50城新房成交面积同比减少29%,已连续8个月同比下跌,合计9、10两月住宅总成交面积4542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下降30.3%,金九银十成色严重不足。一线城市9、10月总成交面积更是创下2008年以来的最低值,为10年来新低,甚至比楼市低迷期的2011年和2014年还要低。
  千亿军团可能突破15家
  但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领先房企的“强者”们却一次次又刷新了记录,销售规模不断攀升。近日各领先房企密集公布的前十月的销售业绩,成绩更是亮眼。
  绿城中国公告披露,截至2017年10月31日,该集团累计合同销售面积约566万平方米,总合同销售金额约1070亿元。
  金地集团前10个月,公司累计签约面积609万平方米,同比增21.34%;累计签约金额1117.3亿元,同比增42.06%。
  融创中国公告显示,公司10月份合同销售额439.4亿元,同比大增193%;前10个月,公司实现合约销售金额2517.4亿元,同比增133%。
  保利地产销售简报显示,公司10月签约金额297.09亿元,同比增84.49%。前十月,公司累计签约面积1701.67万平方米,同比增29.95%;实现签约额2378.68亿元,同比增37.01%。
  碧桂园公告披露,前十月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4847.7亿元;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5312万平方米。至此,碧桂园已完成其年度销售目标5000亿的96.95%。显然,2017年接下来的两个月,碧桂园每月完成76.15亿元的销售额即可达成全年目标。
  据中原地产研究院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前10个月,已经公布业绩的31家房企合计销售额达到了31335亿,同比2016年同期的22284亿上涨了41%。其中包括碧桂园、恒大、万科等企业公布的销售业绩均已经超过了2016年全年。
  据克而瑞房地产研究中心的跟踪统计,碧桂园、万科和恒大目前均已突破4000亿元的销售额,按此速度预计年内销售可突破5000亿元。而已跨入2000亿元门槛的房企中,融创和保利年内有望创出3000亿元销售额。除上述“五强”外,还有绿地、中海、龙湖、华润、金地、华夏幸福、绿城,共计7家房企1月至10月累计销售额已突破千亿。
  至此,仅在前十月,千亿房企已达到12家,比去年提前两个月实现这一数字,而在2015年全年也不过7家。市场向领先房企集中的趋势正愈发明显。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预计到年底,销售额超过1000亿元的房企将达到15家。
  年的最后两个月,每家房企都摩拳擦掌冲业绩。易居企业集团首席执行官丁祖昱表示,房地产行业分化格局愈发明显,近年来集中度持续上升,规模效应之下,行业资源将明显向龙头房企集中。想让销售规模再上一个台阶的房企不在少数,这一切既要靠企业自身的努力,也得看天时地利,最不能缺的还是预售证。
  有人欢喜有人愁。在领先房企不断扩大优势的同时,中小房企的日子在调控背景下更加艰难。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赖勤表示,市场在不断向龙头房企集中,而龙头房企布局城市较多,特别是它们拥有在规模、资金、人力等方面的优势,显然是中小房企所不具备的。随着调控的不断深入,与龙头房企相比,显然中小房企要承受更大的业绩和资金压力,包括在年底面临着以价换量加速回款的压力。
  这一点,同策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宏伟也持有相同看法。他认为,进入四季度,随着销售压力的加大,部分房企或项目有可能选择以价换量,通过降价快速出货。

责任编辑: songxu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