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210群(1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9人申请入群

前两月全国财政收入破3.6万亿,增速创6年新高

发布时间: 2018-03-22 09:44:32

来源: 中房网

分类: 行业动态


    如同其他大部分经济数据超市场预期,财政数据也表现抢眼,折射出2018年中国经济起步向好。
  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6553亿元,同比增长15.8%,创下2012年以来前两月收入增速的新高。其中更能反映今年经济状况的税收收入增速更是高达18.4%。
  经济是税收增长的基础,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显现向好态势,工业生产运行加快,服务业持续增长,企业盈利情况继续改善,居民消费水平稳定增长,这带动了相关税收增收。
  比如今年前两个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7.2%,增速比上年同期加快0.9个百分点。服务业也持续增长,消费市场也较为活跃,前两个月社会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上年同期加快0.2个百分点。受此影响,第一大税种国内增值税前两月收入达到12952亿元,同比增长高达22.3%。国内消费税增速也高达29.5%。
  增速超过20%的税种还有进口货物增值税、消费税、优惠政策到期的车辆购置税、包括股票交易的印花税,和转型为按价计征的资源税等。
  企业利润的稳定增长,让第二大税种企业所得税收入保持稳定,前两月企业所得税收入达到7468亿元,同比增长14.8%。
  部分与土地和房地产相关的税收依然表现抢眼。比如,前两月契税同比增长28.4%,房产税同比增长17.5%。
  不过前两月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税收保持高速增长外,非税收入仍维持负增长(-3.5%),这与去年实施大规模降费政策的翘尾因素相关。
  除了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之外,政府另一块重要收入来源政府性基金收入也非常抢眼。
月累计,全国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9671亿元,同比增长33.3%。其中地方政府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8499亿元,同比增长38.9%。
  今年我国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财政支出也维持较高增速。1-2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9062亿元,同比增长16.7%。
  财政支出继续倾向民生,前两月教育支出、社保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支出合计达1.2万亿元。
  基础设施领域支出发力,增速较高。前两月交通运输支出同比增长55.7%,农林水支出同比增长35.9%,城乡社区支出同比增长23.7%,三项支出增速均高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中增速。
  财政部称,1-2月一般公共预算收支相关项目增幅波动较大,主要是1、2月份财政收支历来受春节放假等因素影响较大,有一定的特殊性,财政收支运行态势还有待后期进一步分析。
  未来影响财政收入除了经济走势外,今年1万亿元的减税降费举措也将带来财政短收,但这正体现了积极财政政策,用短期政府收入的“减法”来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

责任编辑: songxu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