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211群(2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8人申请入群

2018深圳居住用地首拍:中海安居集团中头彩

发布时间: 2018-03-22 15:53:45

来源: 中房网

分类: 行业动态


  房地产市场调控逐渐深入,正不断传导至土地市场。深圳土地市场早已存在“面粉贵过面包”的现象,背后的原因被看作是住宅用地供应极其紧张和开发商对深圳市场的看好。而在2月1日,深圳土地市场终于迎来2018年居住用地首次拍卖,出让4块居住用地。
  只租不售成趋势
  据悉,4块居住用地中包括3宗“只租不售”地块,分别是坪山新区的G13302-8025地块、龙岗区宝龙街道的G02405-0007地块以及龙岗区平湖街道的G05425-1027地块,需自持70年。从位置来看,租赁住房的供应与深圳“东进”、“北拓”战略基本相符,出让方式均采用“单限双竞”的模式,即限成交地价、竞成交地价和人才住房面积。值得注意的是,全部租赁住房套内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建筑面积和套数占比不低于租赁住房总建筑面积和总套数的70%,表明深圳政府意图加大对中小户型租赁住房的供应量,以满足更多租赁需求。
  最终,3宗“只租不售”地块再度被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毫无悬念地揽入囊中。其中,平湖G05425-1027宗地总价3.25亿元,折合楼面价每平方米10477元。G02405-0007宗地总价5.86亿元,折合楼面价每平方米6411元。G13302-8025宗地总价2.07亿元,折合楼面价每平方米4953元。至此,深圳已出让的4宗“只租不售”地块全部被安居集团拿下。
  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表示,出让只租不售的土地是一个新模式,虽然这并不能从根本上提升租赁住房的供应体量,改变商品房的供求关系,但能体现出政府发展租赁市场的决心,预计未来租赁住房的供应规模将有一个快速、明显的提升,而这将更多通过改造、调整原商业用房、自有住房、城中村住房等方式,充分利用存量房来获得。
  从全国范围来看,只租不售越来越成为主要的土地供应模式。1月16日,上海土地市场再度迎来租赁住房用地拍卖,结果5幅租赁地块均以底价成交。此次拍卖的杨浦区平凉社区03F3-02地块位于上海内环内,成为上海自去年启动出让租赁住房用地以来,首度拍卖位于内环内的租赁住房用地。
  房企拿地热情依旧高涨
  而在新增土地尤其是宅地供应极度的深圳市场,公开拍地往往意味着一次企业扩储的良机。对于坪山G13302-8024宗地,是此次拍地中唯一一块可售住宅用地,却带着“限售”5年的条件,即项目建成后,普通商品住宅取得套房不动产权证之日起5年内不得转让。在拍卖现场,近35家房企进场角逐,最终中海集团以总价12.545亿元拿下,折合楼面价每平方米14537元。与此同时,人才住房竞得面积21800平方米,加上原规定需配建人才住房15290平方米,扣除后可售部分楼面价为每平方米25493元。业内人士预计,如果将配套面积之类的扣除,这个坪山项目的售价或将超过每平方米5万元才能有合理利润。
年是深圳土地市场的“小年”。深圳中原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深圳共计出让40宗土地,成交金额741亿元,同比下滑27%,商业用地和工业用地平分秋色,各占19宗。因土地紧缺且谋求产业发展后劲的意愿强烈,深圳的供地正在大幅偏向商办和工业用地。
  其实,房价与地价之间的微妙关系一直是市场热议的焦点,租赁用地的出现更让不少开发商意识到市场正在发生的变化。与此同时,房企土地储备规模与结构对业绩的影响越来越大,但高价拿地后却面临严厉的调控。
  从全国市场来看,尽管调控依旧趋紧,但房企拿地的热情十分高涨,2018年1月房企在热点一二线城市联合拿地数量继续增多。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从拿地金额来看,碧桂园、龙湖、中海成2018年开年新三甲。其中,碧桂园以168亿元的拿地金额蝉联榜首,龙湖以140亿元位居第二,中海以138亿元居于第三位。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在监管层的督促下,地方政府仍会维持一定的供地节奏,但房企的资金链压力开始增大,拿地策略也趋于保守,土地的获取要注意资金风险的分散,房企应适当在一二三线城市中做布局和比例分配。

责任编辑: songxu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