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90群(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9人申请入群

旭辉千亿之后规模扩张路径:现金回笼、融资、并购

发布时间: 2018-03-24 15:00:29

来源: 中房网

分类: 行业动态


  3月14日,旭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旭辉”)发布2017年度财报显示,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040亿元,同比增长96.2%;营业利润61.49亿元,同比增长94.3%;净利润48.3亿元,同比增长71.9%。旭辉正式迈入千亿阵营,并实现销售、净利润同步大增。
  去年业绩令旭辉位居克而瑞研究中心发布的年度销售榜单第15位。旭辉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林峰在业绩发布会宣布,2018年销售目标为1400亿元,同比增长35%,并争取进入全国房企销售排名第8位。
  其2018年可销售资源超过2500亿元,林峰指出,今年主要讲求发展“质量”。
  在旭辉的布局中,2017年所有二线城市销售金额占比高达82.2%。杭州、合肥、苏州三城的合同销售金额占比高达42%,均为长三角二线城市。
  林峰指出,旭辉的布局将集中在一线、二线、优质三线城市,以及环北京、环上海、环深圳都市圈中局部的四五线城市。
  数据显示,旭辉2017年新进入18个城市,完成全国布局超过40城,新斩获78幅地块,新增项目总建筑面积超132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4%。
  收并购也成为旭辉获取资源的重要渠道。年内土地收购合同总代价约1083.2亿元,预计未来可带来的销售货值大约在3000亿元左右。
  旭辉通常以合作方式进入新城市。公告显示,2017年新进城市中,无锡、成都、青岛、太原、西安、海口、香港均是以合作方式进入。
  千亿目标下,房企积极与各类企业展开合作。这固然可以降低市场风险,积累新城市操盘经验,但同时影响到房企的权益销售业绩。据克而瑞研究统计,2017年旭辉以624亿元权益销售金额排名25位。
  同策咨询研究总监张宏伟认为,旭辉在城市布局、融资成本、合作并购上已形成战略优势,2018年继续深化这三个路径的话,或有突破空间。
  据悉,旭辉目前的合作方式包括战略合作、项目开发合作、拿地合作、资本合作等。近期旭辉的战略合作案例增多,如与荣华控股,除了在地产开发上联手外,还将涉及养老服务、农业产业、地产管理等多元业务。
  林峰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股权合作上,不排除先从单个项目开始,再以整体合作的方式突破项目开拓瓶颈。比如与滨江集团的合作即此模式。
  资本合作方面,旭辉于2017年通过配股引入战投,合共集资超过24.2亿港元,并引入平安人寿成为战略投资者。完成交易后,平安将持有旭辉扩大后约9.9%股份,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年,林峰指出将更看重发展“品质”,尤其关注背后的财务质量。此前旭辉董事长林中透露,利润率、增长率和负债率旭辉一直强调均衡发展。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旭辉强调净资产负债率长期控制在70%以内。自2016年以来,旭辉加大对改善型产品的推行。林中表示,未来将重点关注改善型项目,增加产品溢价能力。
  据了解,旭辉还将法务、审计部门独立在七大中心外,对内部风险进行控制。
  上述业内人士指出,这是基于财务、成本管控基础上更强调企业战略多元化风险的评估而来。

责任编辑: songxu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