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74群(1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6人申请入群

“北上广深”房价同比由涨转降 业内:未来继续降

发布时间: 2018-03-27 17:03:13

来源: 中房网

分类: 行业动态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3日讯  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继续“退烧”。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由上涨转为下降,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涨幅连续16个月回落,本月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分别比上月回落0.2和0.4个百分点;三线城市同比涨幅分别回落0.4和0.3个百分点。
  城市分化继续明显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注意到,从同比数据看,11个城市的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出现了下调,主要有深圳、无锡、福州、南京、成都、北京、杭州、郑州、合肥、上海,基本都是调控力度大的一二线城市。同比价格上涨明显的城市主要有哈尔滨、沈阳、贵阳、西安、昆明、北海、大连、常德等城市。
  “楼市表现与城市调控政策力度同向。调控力度大的城市房价涨幅缓,调控力度最大的城市出现了同比下调。”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目前看,2018年的调控政策力度依然持续,2018年的70城市房价数据依然会明显分化,最近发布吸引人才的系列城市,预计房价在2018年初有望平稳,北京等一线城市房价在2018年将继续同比下调。
  热点城市卖地热度不减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1月,全国热点城市延续了2017年土地成交热度,继续大量成交土地。50大热点城市卖地金额高达3773.6亿,最高的杭州卖地435.9亿,其次北京403亿,武汉242亿、苏州192.9亿。土地市场从金额看,热点城市开门红。
  从热点城市看,土地溢价率基本平稳,大部分城市溢价率均保持低位。北京溢价率12%,苏州溢价率12%,武汉溢价率9%。
  张大伟表示,热点城市溢价率基本在10%左右,明显低于2015-2017年平均30%的溢价率。土地市场在系列调控影响下,有所退烧,但从成交金额看依然高位,预计2018年,全国主要城市的土地市场将在2017年刷新历史记录后继续维持高位。

责任编辑: songxu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