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218群(2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4人申请入群

一季度佛山住宅成交最多:荷城、西南、狮山

发布时间: 2018-04-10 10:23:52

来源: 中房网

分类: 行业动态


4
  红色区域:一季度新增供应量大于成交(网签)规模  蓝色区域:一季度成交(网签)大于新增供应量
  以上两区域颜色越深成交面积越大
  在一季度部分区域集中“签约”和传统淡季推货量下降等因素下,一季度佛山五区住宅整体表现为“供不应求”。代理行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佛山五区住宅新增供应面积约为223.63万平方米,而同期成交面积达251.97万平方米。
  其中,除顺德外,其他四区均表现为成交量大于推货量。从镇街表现来看,高明荷城、南海狮山和三水西南是一季度成交量最大的镇街,而荷城、狮山和北滘则是新增推货主力。
  3月起楼市逐渐活跃
  禅城供应短缺签约放量
  佛山市住建管理局已发布的1-2月住宅成交(备案口径)数据显示,1-2月佛山住宅成交面积约为139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的逾176万平方米有所回落。3月份的官方数据尚未发布,不过根据代理行监测的住宅成交(网签口径)数据显示,3月份开始市场供需都更加活跃。
  汇诚鸿图数据平台最新发布的3月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佛山商品住宅成交102.7万平方米,限购升级一年,网签有所回暖,但同比依然呈下滑趋势。
  同时,3月份住宅供应也开始明显增加。汇诚鸿图数据显示,3月份佛山新增住宅供应达到逾85万平方米,环比增加了271%。其中,顺德供应量增加最明显,环比2月翻了五倍,新增供应套数占全市超三成。禅城在这个3月小阳春里,依旧是供应最紧缺的区域,仅占全市的8%,季华路沿线持续“断供”。
  相反的是,3月份禅城的签约套数反而是占比最高的区域,占全市成交的31%,签约量创下近一年新高。顺德与禅城区“互换坐席”,成交套数仅占全市6%左右,成交持续“垫底”。
  第一季度集中“网签”
  住宅成交量大于新增供应
  在3月份的供需回暖情况下,一季度佛山五区住宅整体表现为“供不应求”。根据佛山经纬市场部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佛山五区住宅新增供应面积约为223.63万平方米,而同期成交面积达251.97万平方米,全市一季度住宅市场呈现成交大于新增供应的格局。
  从新增供应整体规模来看,顺德、三水和南海三个区域的新增规模不分上下,今年第一季度分别新增供应面积为50 .83万平方米,48.7万平方米和48.23万平方米,顺德区新增面积占全市的逾22%。此外,禅城和高明新增住宅分别为逾37万平方米和约38万平方米。
  在全市整体成交规模大于新增供应的结构下,供货大户顺德区延续了3月份的走势,整体表现为供大于求。佛山经纬市场部数据显示,顺德区今年第一季度成交住宅面积为16.47万平方米,相对超过50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来说显得充裕,成交仅占全市成交的6.5%。除了顺德区以外,禅城、南海、顺德和三水均表现为成交规模大于新增供应,热门区域禅城区成交面积更是反超供应面积19.52万平方米。
  不过,由于部分成交单位受到价格调控因素影响,需要轮候网签,业内人士指出,整体数据上呈“供不应求”,也与“去年尚未网签的合同,轮候至今年年头正式网签”的原因有关。
  顺德签约持续低迷
  北滘新货供应量最大
  从镇街表现来看,高明荷城、南海狮山和三水西南是一季度成交量最大的镇街,分别达到约36 .7万平方米、31万平方米和23 .4万平方米。而供应最大的镇街则为荷城、狮山和顺德北滘,分别推新约27万平方米、22.58万平方米和近17万平方米。
  其中,顺德区今年一季度成交持续低迷,其中多个镇街均表现为新增供货面积大于签约成交规模。
  佛山经纬市场部统计数据显示,前三个月北滘是整个顺德住宅新增供应量最大镇街,单一镇街新增面积就接近17万平方米,不过这其中包括一定规模的人才住房集中推出。不过,从网签数据来看,一季度北滘住宅签约仅不到1.5万平方米,表现为十分明显的阶段性供大于求。
  受到网签和市场因素的影响,包括北滘在内的多数顺德镇街在一季度均表现为新增供应大于成交,包括陈村、大良、均安、乐从、龙江、伦教和容桂,全面覆盖限购和非限购区域。
  除了顺德多数镇街之外,一季度相对供大于求的镇街还有南海丹灶和西樵,但整体供需表现相对平衡。
  三水、高明、顺德推货“大区”
  后续补货十分充足
  值得关注的是,去年逐渐活跃的三水和高明两区,在前三个月也同样成交活跃过供货。从单月表现来看,汇诚鸿图数据显示,三水区今年以来,除了1月份新增面积大于成交之外,2、3月份均表现为成交量远大于新增供应。而高明区今年1、2月份成交量大于新增预售,其中1月份由于集中网签扎堆,成交量达到逾36万平方米的历史峰值。3月份开始新增供应放量,超过18万平方米,达到近一年新高,多项目入市持续补货。
  不过,尽管一季度三水和高明表现为阶段性“供不应求”,但是业内人士指出,这首先与年初集中网签有关,并不能直接反映实时成交活跃。此外,三水、高明以及顺德均为今年的推货“大区”,后续补货将十分充足。

责任编辑: songxu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