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65群(1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9人申请入群

北京积分落户申请人足不出户可完成申报

发布时间: 2018-04-13 10:05:57

来源: 中房网

分类: 行业动态


  为践行“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时代要求,本市积分落户申报审核将主要依托信息系统进行。目前,积分落户申报系统已与13个市级部门、16个区及经济技术开发区之间实现互联互通,绝大部分指标审核可通过数据交换实现。大部分申请人足不出户就能完成申报全流程,实现申报审核“群众少跑路、信息多联路、审核多并路、办理少绕路”。
  填报合法稳定就业指标时,积分落户在线申报系统会自动显示申请人连续缴纳社保年数,申请人无需自己计算填写,只要直接确认,就能完成这项指标的填报;教育背景积分指标同样无需填写过多内容,系统已经按照大学专科(含高职)、大学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这四类情况做了划分,申请人只要根据自身情况点选相应类别,进入后填上学历和认证编码即可……类似这样的便捷操作贯穿整个积分落户申报系统。
  市人力社保局积分落户服务中心主任李李告诉记者,积分落户申报系统尽可能地简化了填报步骤,页面大多以勾选和点选为主,需要打字填写的指标项目只占很小的一部分。“据统计,进入申报系统后,申请人个人需要完成9个指标项的信息填报百余字,即可完成全部指标填报。”李李说,这之后大部分指标计算审核就都交给各部门通过系统交换来完成,“只有两种情况需要到区积分落户服务窗口提交相关证明,一种是合法稳定住所指标中,居住在配偶名下的自有住所的申请人,要提交结婚证明;另一种是纳税指标中,要证明所投资企业纳税情况的,需提交企业完税证明。除此之外,大部分申请人足不出户就能完成申报全程。”
  积分落户申报系统打通了13个市级部门、16个区及经济技术开发区之间的数据互联互通,最大范围实现了全市各部门间数据的交换共享、联审联核。这不仅让申请人的申报过程简单明了、便捷易行,也充分体现了积分落户政策实施过程中公平公正、标准统一、公开透明的操作原则。
  “政府多跑腿,群众才能少跑腿,我们多做工作,群众就能省好多事儿。”李李表示,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打造服务型政府,未来,积分落户申报系统将更加完善、智能。
  亮点解读
  如何完成在线申报
  用人单位需先获得注册码
  首先,用人单位需取得北京市“法人一证通”数字证书(以下简称Ukey),并在市人力社保局官网“公共服务平台用户中心”注册。申报积分落户使用的Ukey存储的单位信息应含有五证合一后的18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且该Ukey应已开通社保业务,尚未开通社保业务的,需要先到各区社保中心开通。用人单位注册成功后,会获得一个由系统自动生成的6位数的“单位注册码”,申请人完成个人注册后,需要输入这个“单位注册码”申请与单位进行关联。申请人申请关联后,经单位核实确认,才能继续进行申报,用人单位只能关联正常连续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并在北京市实际就业的申请人。
  此外,在申报审核过程中,用人单位还需要配合做好以下4个方面的工作。
  在申报阶段认真负责地审核本单位名下每位申请人的每项积分指标,并在规定时间内及时确认提交。
  在复查阶段帮助申请人提交复查申请,并根据区积分落户服务窗口约定的时间,到窗口提交复查材料或现场审核部分积分指标。
  在申请人取得积分落户资格后,帮助他们办理调京落户手续。
  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对积分落户工作中涉及本单位人员的举报信息进行核查。
  申请人需准备好4项材料
  申请人取得国民教育系列及教育部认可的学历()的,可获得相应积分。申报此项指标要准备好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验证码和证书电子备案编号;除大学专科外,只取得学历但未取得同等或取得但未取得同等学力的均不予积分。符合条件的可按专科、学士、硕士、博士进行相应积分。
  取得学历()期间连续缴纳社会保险年限及连续居住年限的积分与学历()积分不累计。
  需要以2017年1月1日(含)以后在京租赁住所信息进行合法稳定住所指标积分的,需查询“北京市住房租赁监管平台”备案的房屋租赁合同信息。租赁住所以北京市住房租赁监管平台备案的房屋租赁合同为准。
  纳税指标中,需要以投资的企业纳税情况进行积分的,可提前准备好所投资企业的国地税完税证明。申请人可登录“北京市企业登记信息材料查询服务系统”,导出打印出资情况页面备查。
  创新创业指标中,在科技部门组织的创新创业大赛获得国家级或本市市级奖项的申请人,在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众创空间)及入驻企业、技术转移服务机构、专业科技服务机构等投资或就业的申请人,需在市科委创新创业人才积分落户管理信息系统(http://kwscrc.bjcy.net.cn)填报并提供申报指标电子版凭证,且确保所填写的相关信息与在积分落户在线申报系统中该项指标的填写信息一致。
  现场办理事项由单位承担
  申报系统填报完成后,可能有部分指标需要现场审核的,需要由用人单位在复查阶段,按照系统提示的时间,向各区积分落户服务窗口提交相关证明材料。为节约时间,简化办理流程,移交复查书面证明材料和现场审核可以在同一时间段到区积分落户服务窗口办理。若不涉及现场审核指标,可在复查阶段提交复查书面证明材料到区积分落户服务窗口办理。
  在复查阶段,用人单位业务经办人员应持单位介绍信、个人授权委托书(可在申报系统中下载打印)通过各区积分落户服务窗口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合法稳定住所指标中,夫妻共同居住其中一方自有住所的,需证明夫妻关系,应提交结婚证;纳税指标中,需证明申请人在本市投资企业纳税情况的应提交该企业的纳税证明。对合法稳定住所指标自有住所信息核查结果提出复查的,只需在申报系统中提交申请,无需提交书面证明材料。
  特别提醒
  有弄虚作假的
  5年内不得申请
  申请人和用人单位需确保所填报指标信息真实准确,并共同对填报指标信息的真实性负责。
  申请人对申请材料弄虚作假的,取消其当年及以后5年内的积分落户申请资格;已取得本市常住户口的,由公安部门予以注销,并迁回调京前户籍所在地。对用人单位协助提供虚假材料的,当年及以后5年内不受理其积分落户申请事项。申请人及用人单位的不良信息将按照本市有关规定予以记录。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在落户手续办理前,发现申请人曾因犯罪被追究过刑事责任的,用人单位应及时向市人力社保局书面报告,终止其积分落户申请,已取得的积分落户资格应予取消。
  热点问答
  1、为什么细则发布的同时没有公布落户分数线?
  对于最终的“分数线”划定,市人力社保局表示积分落户实行“总量控制+自愿申报”,“先申请、后划线”,根据实际申请人员积分情况,统筹考虑城市承载能力和人口调控目标要求,合理划定分值,确定落户规模。
  2、今年未取得落户资格的,明年还能重新申请吗?重新申请时,所有积分指标是否需要重新填写?
  积分落户每年申请一次,当年未达到落户分值的,第二年如果符合四个资格条件,还可重新申请。届时,申请人只需登录在线申报系统查看上一年度申报信息,选择更新其中需要变更的内容即可,未变更的信息将保留上一年度填报的内容,只需点击确认即可。
  3、取得落户资格后,暂时无法落户怎么办?
  市人力社保局积分落户服务中心回应,当年取得积分落户资格,因尚未在京确定落户地址等原因暂时无法办理落户的,资格予以保留。市人力社保局已联合市属各部门设计了落户资格确认单,申请人可以凭确认单办理相关手续。
  4、最近市人力社保局印发的引进人才管理办法和即将实施的积分落户政策是什么关系?
  最近,市人力社保局发布实施了《北京市引进人才管理办法(试行)》,该办法立足于为本市各类创新主体引进紧缺急需人才,突出了对创新创业的鼓励,体现了本市现行人才引进机制的转变、引才结构的进一步优化以及人才评价方式更加多元。积分落户主要解决的是长期在京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居住的常住外来人口的落户需求,面向的是符合条件的普通劳动者,突出了对合法稳定就业和合法稳定住所基础性指标的要求。从办理形式上看,引进人才主要采取条件准入的形式,积分落户主要采取积分准入的形式。虽然都表现为落户北京,但是这两个政策的着眼点和侧重点并不相同,并行实施,互不影响。申请人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申报。

责任编辑: songxu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