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209群(1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5人申请入群

“工农交建”给力 武汉攻破租房不能安居的痛点

发布时间: 2018-04-14 16:37:18

来源: 中房网

分类: 行业动态


  清明节前,中国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住房金融业务部总经理洪秀华在朋友圈里发送了一份“买不如租,厉害了,我的安居梦!”的微信,以此掀起了“租赁安居百日行动”租金优惠活动。
  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与建行湖北省分行密切合作,共同搭建具有“互联网+租赁+金融”特色的武汉市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也同期全面上线运营。
  “租赁安居百日行动”开启
  洪秀华的微信显示,武汉“租赁安居百日行动”租金优惠活动第一波,是从4月1日 – 4月20日,凡是通过武汉市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完成全流程线上租房、签约并支付租金的前100名租房者,即可享受租金优惠和减免。租房者通过下载“CCB建融公寓”,登录、操作,即可体验智能化的武汉市住房租赁服务平台所带来的轻松便捷。
4
  中国房地产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参与“租赁安居百日行动”租金优惠活动的企业有武汉吉家江寓房地产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和武汉锦居瑞智房地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租金的优惠幅度根据租期的长短不等:租期满三年的,减免3个月租金;租期2-3年的,减免2个月租金;租期1-2年的,减免1个月;租期满一年的,租金减免500元。
  2017年7月,住建部等九部委发布《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选取广州、深圳、南京、杭州、厦门、武汉等12个城市作为开展住房租赁试点工作。试点以来,武汉为尽快推进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经过系统调研,选择了与银行联合搭建服务平台,培育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路径。
  随后武汉市提出,通过集中新建一批、购买一批、租赁一批、商品房小区配建一批、其他房源转化一批,每年筹集50万平方米人才租赁住房,5年形成20万人租住规模。
  急解住房租赁市场资金需求之渴是头等要事,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联合建设银行湖北分行,在平台建设、产品创新、制度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从住房租赁供给侧入手,以金融新模式助力武汉市住房租赁市场的建设和发展。
  2018年3月29日,建行湖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周辉东在武汉市“住房租赁+金融创新”银企交流座谈会上说:“目前,建设银行正主攻租房不能安居的痛点,为百姓提供‘长租即长住 长住即安家’的新服务。利用‘新一代’技术优势,搭建安全、阳光、免费、开放的住房租赁服务互联网平台,用开放共享的胸怀连接市场各方实现共赢。利用‘新金融’,以传统银行的身份开展不传统的业务,从服务端发力,全方位打造住房租赁综合服务方案,在创新服务中化解住房租赁的一道道难题,积极向社会传导住房租赁新理念,推动住房租赁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金融创新给力
  试点10个月以来,通过政银携手,武汉在扶持政策、主体培育、房源筹集、平台建设、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均取得了突破性与阶段性成果。
  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邓万想说:“尤其是金融机构推出按居贷、租客贷、业主贷等创新产品,投放3亿元贷款,签署千亿元授信协议,有力地支持了武汉住房租赁市场发展。”
  武汉吉家江寓房产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德在与中国房地产报记者交流时说:“目前,长租公寓品牌虽呈现不同的经营方式和特点,但核心困局始终围绕着如何化解前期资金压力和保证后期运营中资产收益率两大问题,基本离不开金融的服务与支撑,而资产证券化借助资本市场能为长租公寓企业提供长期稳定的资金来源,REITs则保证了企业可以享受资产未来的增值溢价,大幅提高了资产收益率。”
  武汉吉家江寓是武汉本土近年迅速发展的长租公寓品牌,在短短的两年间,其规模迅速扩张至1.5万间,是银行住房租赁金融创新服务的直接受益者,该公司去年在建设银行和招商银行分别获得了3000万元和1000万元的信贷资金,为其市场扩张布局增添了动力。
  目前,针对武汉市中小住房租赁企业在金融方面的迫切需求,以中国建设银行湖北分行为引领的几大银行,都及时推进了一系列各有特色住房租赁金融创新产品:
  中国建设银行湖北分行不仅配合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成功搭建了武汉市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还推出了“公司住房租赁贷款、小微企业住房租赁经营易、按居贷—个人住房租赁贷款、资产支持票据(ABN)、住房租赁财产权信托、资产支持证券(ABS)、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
  工商银行则跟进推出了“公司租赁住房贷款、个人租赁住房贷款、工银融e 借 ”。中国农业银行推出了“法人租赁性住房贷款、租赁住房资产证券化、租赁住房债券融资计划、购房尾款资产证券化”。交通银行推出了“住房租赁开发建设阶段特色金融产品、住房租赁运营管理阶段特色金融产品、住房租赁后期推出阶段特色金融产品、全生命周期重点金融产品”。
  银行输入资金血液,为武汉市住房租赁市场主体增添了活力。武汉碧桂园产城发展部、长租公寓拓展负责人曾文俊与中国房地产报记者交流时表示:“得益于银行400亿元规模的金融支持,我们进入长租公寓虽然较晚,但我们可能会在武汉选择启动建设运营规模很大的公寓项目,而不会只是小打小闹。”
  中国房地产报记者从武汉市政府方面了解到,2017年武汉市新增户籍人口19.8万,全年吸引了30万大学生留汉就业、创业,大量的新增高素质群体对租赁市场产生很大需求,吸引了万科、龙湖、保利、碧桂园、世联红璞等一大批品牌企业在武汉扩张布局长租公寓。

责任编辑: songxu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