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00群(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8人申请入群

阳光城2017年经营性现金流88.19亿元,将加强产业地产投资

发布时间: 2018-04-15 12:58:55

来源: 中房网

分类: 行业动态


  4月13日,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阳光城”,000671.SZ)发布2017年度报告。
  2017年,阳光城营业收入达到331.63亿元,同比增长69.22%;公司实现净利润22.28亿元,同比增长55.68%;毛利率继续上涨1.77%,达到25.08%。
  此外,公司总资产和净资产规模分别达到2,132.50亿元和305.70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77.07%和61.54%。
  2017年,阳光城全年新增120个项目,新增计容面积2,021.63万平米,新增权益货值1,407.12亿元。截至2017年底,公司累计总土储3,796万方,储备货值4,911亿元。
  其中,阳光城全年新增收并购项目52个,计容面积1,074.29万方,新增权益货值799.04亿元;通过三旧改造、法拍、城市更新等方式,全年新增项目3个,计容面积46.9万方,新增权益货值51.34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阳光城在最后两个月获取了48块土地,其拿地速度出现了显著提升。
  “以前集团战略投资中心,后来我们改成投资管理中心。这个名称的改变主要是把投资拿地权限从集团交给区域,我们对新区域均要求在限定时间拿到项目,集团投资管理中心只负责风控,这样就可以增加区域的拿地能动性。”阳光城执行董事长朱荣斌告诉记者。
  截至2017年底,阳光城已形成大福建、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发达区域和城市圈的深耕布局,并在西安、成都、武汉、郑州等中西部二线核心城市实现突破,同时进入核心城市周边的机会型城市,实现了全国一二三线城市的广泛覆盖和平衡布局。2017年,阳光城组织成立了13家新区域公司的运营团队,区域公司平台达30个。
  融资方面,阳光城在手货币资金达363.74亿元,增幅高达92.57%。现金流管理方面,1-12月全年累计回款金额614.7亿元,回款完成年度计划的106.06%。
  融资成本方面,年报显示,2017年阳光城总体融资成本持续下降1.34%,达到7.08%。不过,和同级别的房企比,该融资成本相对较高。事实上,之前的高速发展一直让阳光城融资成本较高。同时,阳光城资产负债率继续保持在较高水平,依旧超过80%。执行总裁吴建斌的加入,正是希望通过财务手段降低阳光城杠杆。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阳光城经营性现金流回正,达88.19亿元。相比于很多高速发展公司的现金流还是负数。因此,中诚信评级多次给予阳光城增持评级,大公国际亦在年中上调了阳光城主体长期信用等级至AA+,评级展望为维持稳定。
  在管控方面,阳光城希望能够实现三升一降(升规模、升品质、升效率、降成本);进而形成“人等地”、“地等钱”、“钱催人” 的循环格局。
  “我们的周转速度还是不够快,目前处于行业平均水平,未来我们还会加快项目周转效率。”朱荣斌说。据悉,2018年,阳光城计划新推货值超2,000亿元。
  朱荣斌认为,未来调控还将常态化,房地产投资需求将受到抑制,居住需求成为核心需求。同时,行业门槛还会提高,市场集中度还将提升。
  “房地产行业价值将重塑,房企将从开发商转换成生活服务商。我们今年将实现产业地产的战略布局,拓展产城融合发展项目。目前已经成立了集团的产业研究中心,进行同阳光控股的其他产业进行协同。未来我们将按照一个固定比例来投资新兴行业。”朱荣斌告诉第一财经记者。

责任编辑: songxu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