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54群(1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2人申请入群

一线房企加大海南土地储备

发布时间: 2018-04-17 12:39:24

来源: 中房网

分类: 行业动态


  从目前情况看,诸多一线房企在海南储备了土地资源。
  2017年业绩报告显示,恒大在海南区域共有16个项目。其中,海口11个项目,三亚2个项目,其他区域3个项目。16个项目土地原值为161.7亿元,土地总面积达1709.1万平方米。
  截至2017年底,雅居乐在海南拥有4个项目,占地总面积为1163万平方米。碧桂园在海南区域的总可售建筑面积为512万平方米。融创中国在海南区域的总建筑面积为401.66万平方米,富力地产权益可售总建筑面积为305.6万平方米。
  A股上市公司方面,海南橡胶控股股东海南农垦集团以及另一家上市公司罗牛山拥有大量农业用地储备。
  券商分析人士表示,《指导意见》强调,将在海南全省统筹推进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相关公司土地使用权重估价值将得以提升。
  而一些企业也加强医疗、养老方面的地产布局。近日,由中国人寿与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国寿海控(海南)健康投资有限公司,竞得位于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某地块。中国人寿表示,该地块将打造成为具备中国中医特色和国际精准医疗先进性的健康养老示范中心。
  中国恒大则早在2015年就拿下位于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相关地块。今年2月底,位于该先行区的博鳌恒大国际医院正式投入运营。
  企业纷入海南市场的端倪由来已久。2007年,夏辉大学毕业进入北京一家从事房地产经纪、楼盘推广的专业网站,从事市场运营工作。2010年,他主动申请开拓网站的海南区域业务。当时,不少内地地产商进入海南大施拳脚。“那时,我们每周一沙龙,一月一论坛。来的企业五花八门。”夏辉表示。
  在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政策刺激下,开发商簇拥进入海南市场,房地产新开工项目不断增加。海南省统计局数据显示,2010年全省有工作量的房地产开发企业545家,比2009年增加140家。全省房地产开工项目580个,比2009年增加155个。
  纷至沓来的开发商,大量开发的楼盘,令海南楼市去库存的目光瞄准全国。
  在北京从事多年服装批发生意的肖艳夫妇2017年初加入“候鸟”大军,在陵水购买了一套碧桂园开发的带装修两居。“当时看中这个楼盘,是附近有北京某三甲医院的分院,其他配套也比较完善。”肖艳坦言,其所从事的服装行业属于疏解非首都功能的重点行业。“在海南置业,也是未来转移自己生意的一个选项。”
  “目前来看,更多地还是季节性居住、旅游居住、出租和投资。”陈路则表示,“像肖艳夫妇这样的购买海南房子,并在海南发展的比较少。”

责任编辑: songxu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