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07群(2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2人申请入群

北京二手房价格连续11月环比下降,统计局称近期大幅反弹可能性不大

发布时间: 2018-04-20 10:43:45

来源: 中房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9日,北京公布了一季度经济运行系列重磅数据。
  第一财经在相关发布会上获悉,初步核算,一季度北京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801.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7%,增速与上年全年持平。
  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15.3亿元,下降12.8%;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1195.2亿元,增长4.5%;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5591亿元,增长7.4%。
  北京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季度,北京市经济开局良好,主要领域走势平稳,同时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集约、创新、绿色发展特点更加突出,群众获得感进一步增强,总体经济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这首先体现在首都发展更加集约高效,高精尖结构加快构建,效率效益进一步提升。
  从产业结构看,一季度,北京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增加值按现价计算,同比分别增长18.6%和14.6%。
  从需求结构看,一方面,消费结构继续升级,服务性消费占市场总消费的比重保持在一半以上,对市场总消费增长的贡献率超过7成。另一方面,产业投资聚焦高精尖及新兴产业,信息服务业、商务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分别增长1.8倍和13.6%。
  与此同时,一季度北京创新驱动作用进一步增强。
  统计数据显示,1-2月,北京市大中型重点企业R&D经费内部支出同比增长7.8%,比上年同期提高3.5个百分点。其中,科技服务业、信息服务业分别增长13.1%和9.1%。
  值得关注的是,中关村的创新引领作用继续增强。1-2月,中关村示范区研发经费支出增长18.2%,规模(限额)以上高新技术企业总收入增长16.2%,其中技术收入增速高达48.2%。
  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今年以来,北京市居民收入稳步增加,消费品质继续提高,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加强,高质量发展下的群众获得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数据显示,一季度北京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767元,同比增长8.3%,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5.9%。其中,占居民人居收入60%以上的工资性收入增长平稳,收入水平达到了9901元。
  消费品质方面,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企业中,家用电器和音响器材类、文化办公用品类商品零售额分别增长34.7%和10.4%,家电中的高档吸尘器、洗衣机、洗碗机等商品持续热销。
  对于居民广泛关注的住宅交易量回升的现象,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总统计师、新闻发言人方晓丹回应,伴随着二手住宅的成交量稳中回升,成交价格出现逐月下降的态势。从2017年5月份到现在,价格已经连续11个月环比下降。今年1-3月份累计比上年12月份下降了1.3%。
  “我们预期,如果3·17新政能够持续严格执行不放松,房地产市场近期出现大幅度反弹可能性不是很大,房价将继续延续一个平稳或者稳中有降的态势。” 方晓丹说。
  上述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要继续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认真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着力解决发展中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将高质量发展引向深入。

责任编辑: songxu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