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202群(2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7人申请入群

广州今年实现区区通地铁,未来这些城市将成轨交大城

发布时间: 2018-04-21 09:31:12

来源: 中房网

分类: 行业动态


  随着人口加速向大都市圈的流动,大城市的轨道交通建设也持续快速发展。
  广州地铁日前发布的消息称,今年,广州地铁将开通四条(段)新线路,实现区区通地铁的新格局。也就是说,今年广州11个市辖区将全部通地铁。
  目前,广州建成开通13条地铁线390.6公里、1条有轨电车(海珠区环岛新型有轨电车试验段)7.7公里。增城区、花都、黄埔(萝岗)区开通首条新线,实现历史性突破。线网里程稳居全国第三,世界前十。
  今年底,广州将实现十四号线一期、二十一号线、三号线机场南至机场北段、广佛线燕岗至沥滘段等4条(段)、超过100公里的新线建成开通。
  根据广州日报报道,全国人大代表、广州地铁集团总工程师张志良表示,这样一来,通过十四号线使地铁通往从化区,实现“区区通地铁”的新格局,线网里程迈向500公里。
  一位地铁系统人士告诉第一财经记者,比如像广州这样人口超过千万的超大城市,目前的地铁网络密度还远远不够,未来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尤其是连接主城区和郊区的线路,仍需要进一步加密。例如,广州地铁三号线、五号线的拥挤程度,说明目前的地铁建设还不能满足人民群众的日常出行需求。
  在珠江新城上班、家住增城新塘的张小姐说,每天早上乘坐13号线,在鱼珠转5号线的时候,“排队排到怀疑人生,希望十三号线二期通车后,不用在鱼珠站转了会好一些。”
  城市轨道交通的发展也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大城市的内部结构和人口分布,促使人口尤其是年轻人口往郊区、新城区转移。广东省体改研究会副会长彭澎说,轨道交通具有快捷、准时等特点,轨道交通的发展,大大缩短了郊区与中心区的时空距离,让年轻人住到郊区更方便。
  例如,数据显示,近年来,广州的黄埔、增城、南沙的近郊区、新城区人口增长十分迅速。而中心老城区越秀、荔湾增长较为缓慢。
  华南城市研究会会长、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胡刚分析,随着城市轨道线路尤其是市域快线开通,未来南沙、增城、从化等远城区将成为半通勤的区域,也就变成了人们可以常住的区域,城市外围土地可以得到有效利用,这将极大改变广州的城市空间结构和人们的居住分布。
  按照规划,未来2020年广州将实现轨道交通里程建成600公里、2023年建成800公里、2025年建成1000公里、2035年建成2000公里的目标。
  除了广州外,其他大城市也在积极加密轨道交通网络。此前3月31日,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发布的《2017年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统计报告》显示,中国内地城市轨道交通进入快速发展新时期,制式结构多元化,网络化运营逐步实现。预测“十三五”期末,运营线路成网规模超过400公里的内地城市将超过10个。其中,北京、上海将形成千公里级的轨道交通“巨网”城市,广州、深圳、重庆、天津、南京、成都、武汉、郑州等将形成线网规模400公里以上的轨道交通“大网”城市。

责任编辑: songxu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