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96群(1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1人申请入群

手握967亿现金,融创稳健高质增长背后的安全底牌

发布时间: 2018-05-05 09:33:16

来源: 中房网

分类: 行业动态


      受惠于合同销售连续两年的爆发性增长,融创成功跻身行业四强,其营收及盈利局面打开全新增长空间,并从2017年起集中释放。
  3月29日,融创中国发布的2017年度业绩数据显示,公司2017年实现合同销售金额3620亿,同比上年的1506亿大增140%,权益合同销售金额2656亿,同比增加155%,3年复合增长分别高达130%和147%。
  融创中国董事局主席孙宏斌在29日举行的业绩发布会上表示:政府对过热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有利于行业长期健康稳定的发展,并已取得明显的成效。融创一直顺应市场需求,坚持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未来我们将围绕消费升级展开相关产业布局,打造融创独特的美好生活价值创造体系”。
  买地支出大幅减少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末,融创合计拥有土地储备1.47亿平方米,储备货值约2万亿,若考虑到截至去年底的旧改等协议状态的土地,公司的总土地储备面积为2.18亿平方米,总货值约为3万亿。
  目前,融创已实现在全国北京、上海、华北、东南、西南、广深、华中、海南等八大区域,70余座城市,355个项目的版图布局。融创中国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汪孟德表示,融创已经完成全国化布局,现有土地储备足够支持公司未来4-5年的发展。
  数据显示,融创的土储中有超过96%位于一二线及环一线城市,均是位于核心城市核心位置的优质土储,且土地成本较低,而且,随着大城市对人口吸附效应的增强,融创土储的价值也将不断得到重估。
  融创准确把握行业周期,成功把握市场机遇,获得充足的高质量土储。2015年,楼市低迷时,融创通过收购进入成都、西安、南京,并通过一二线联动的方式布局济南、西安、太原、郑州、石家庄等强二线城市。
  在2016年抓住市场机遇补充大量优质土地储备的基础上,2017年融创从容应对过热的土地市场,在公开市场采取更加谨慎的土地获取策略,控制投资风险,并把握住行业整合的机会,通过收并购的方式获取了成本比较合理的天津星耀五洲等项目,以及与万达合作获得位于一二线城市的高质量土地储备。
  充足的土地储备让融创变得更加从容。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融创开始减缓买地,不仅提高了买地标准,还执行了严格的拿地纪律,大幅降低买地支出。除了万达外,2017年下半年在土地市场上基本已经看不到融创的身影。
  2018年以来,融创仍然坚持十分谨慎的土地获取政策,大幅减少买地支出。根据克而瑞发布的《2018年1-2月中国房地产企业新增货值TOP100》排行榜中,融创以144万平米的新增土地面积,排在第十七位。
  手握现金967亿元
  一边减缓拿地,一边响应政策加快去库存。到2017年底,融创的账面现金已超过960亿元,流动性可谓十分充裕。充足的账面现金也使融创得以及时把握行业整合机会,在出现合适的收并购机会时,发挥收并购优势,获取优质项目。
  年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融创总资产6261亿,同比2017年中期的4239亿增长48%。
  2017年,融创的资本运作颇得章法,在国内融资环境收紧预期下抢先布局,通过发债、配股等多渠道融资方式,为公司后续发展提供强劲的资金保障。
  资料显示,融创于7月及12月先后两次配股融资约合118.54亿港元,增厚股本的同时,有效降低公司负债比率。同年8月,融创在国内融资环境收紧预期下抢先布局,成功发行10亿美元两组高级债券。
  截至去年末,融创拥有现金余额967亿元,较2016年底的698亿元增长约39%。
  孙宏斌在业绩会上表示,“今年我们定了一个目标,就是控制风险降杠杆,将公司置于绝对安全的位置。过去我们公司的风险控制做得特别好,因为这个行业最大的风险就是不要买太贵的地。下一步,我们不买地了,账上就会积累很多资金。”
  在房地产行业,资本市场对于企业的价值判断,往往更看重动态评估,因为静态的财务分析通常不能反映土地的增值因素。考虑到融创旗下拥有约2.18亿平方米土地储备,如果按市场公允价值进行评估,其资产包将远高于财务报表上以成本法估值的结果。

责任编辑: songxu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