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250群(1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9人申请入群

利润大增344%,融创持续稳健高质量增长

发布时间: 2018-05-05 09:36:20

来源: 中房网

分类: 行业动态


  持续进行储能式战略布局,融创中国(01918.HK)厚积薄发,终于迎来业绩爆发的黄金周期。
  3月29日,融创中国发布的2017年度业绩数据显示,公司2017年实现合同销售金额3620亿,同比上年的1506亿大增140%,权益合同销售金额2656亿,同比增加155%,3年复合增长分别高达130%和147%。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58.7亿元,同比增长86.4%,毛利润136.3亿,增长181%,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110.0亿,同比大涨344%。基本每股盈利2.76元,同比大涨289%。
  销售持续保持稳健高质量增长
  面对房地产行业调控和融资收紧的宏观环境,融创持续加大推盘力度,坚决销售,在2017年保持稳健且高质量的增长。以融创中国高达2亿平米充足且高质量的土地储备,2018年的销售和业绩有望继续保持稳健增长的态势。
  从2010年上市时的百亿规模到2017年增长至3600亿量级,融创以高达70%的复合增长率完美刷新了行业增长的新高度。
  2017年下半年融创实现销售超过2500亿元,销售回款增强了公司的现金实力,截至去年末,融创拥有现金余额967.2亿元,较2016年底的698.1亿元增长约39%。同时,净负债比率比2017年中期下降约60个百分点,兑现了对于市场的承诺。
  融创一直坚持的城市深耕策略使融创对各个城市的理解非常透彻和深入,能够形成准确的市场判断,从而实现快速销售和规模扩张。2017年,融创在13个城市销售破百亿,其中杭州、天津销售额约300亿,无锡、重庆及西安突破200亿,青岛、武汉、北京及苏州等8个城市销售额突破100亿。
  与此同时,融创在这些城市的市场地位和市场份额也不断提升。2017年,融创在全国27个核心城市销售排名位居当地市场前十,在19个核心城市销售位居当地市场前五,其中天津已连续七年、无锡连续六年、重庆连续两年排名第一。
  盈利释放周期到来
  经过连续几年合同销售的高速增长,以及土地储备的不断扩容,融创已然奠定了自己经营绩效稳步提升的基础,并交出了近年来最靓丽的一份报表。
  年报显示,融创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658.7亿元,同比增长86.4%,毛利润136.3亿,增长181%,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110.0亿,同比大涨344%。基本每股盈利2.76元,同比大涨289%。
  融创相关负责人表示,之前两年公司毛利率下降,主要受到部分收购项目及并表项目低毛率的拖累,随着这些低毛利项目逐渐交付完结,公司毛利率预计呈现“V”型反转走势,快速提升。
  有分析研究报告指出,鉴于融创从销售到结转的周期是1.5至2.5年,2016、2017年所售出资源将在2018、2019开始集中结转,因此,融创已经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步入了业绩爆发周期,未来的盈利前景值得期待。
  花旗银行评论称,融创在2014年至2017年上半年通过发挥其市场高度认可的并购能力稳固了其行业巨人的地位,并准备开始收获利润。

责任编辑: songxu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