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01群(2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6人申请入群

新城控股:高周转实现千亿销售 力推规模与效益平衡

发布时间: 2018-05-08 14:47:51

来源: 中房网

分类: 行业动态


  迈入千亿阵营后,新城控股在遵循原有战略的基础上,正努力进行扩张和效益的平衡,并加速进入一线城市。
  同策咨询研究报告显示,新城控股2012年-2017年的销售金额,从161亿元增长至1265亿元。2016年其业绩大幅增长,完成销售额650亿元,正是新城控股“B转A”,成为实现千亿销售的关键节点。
  公司区域布局为“1+3”:以长三角为核心,向环渤海、中西部和珠三角区域进行全国化扩张,并以“住宅+商业”双轮驱动。中长期战略仍为“合纵连横、地域扩张、运营优先、创新升级”。新城正加速进入一线城市,2016年在北京、天津成立分公司,并在天津拿地;2017年成立深圳分公司。
  5月4日,新城控股高级副总裁欧阳捷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指出,2018年是公司向行业第一梯队突破的关键年,将坚持住宅与商业“双轮驱动”战略,实现快速增长与高质量发展并重。
  裂变城市公司
  快速扩张一方面源于新城控股的土储扩张。2016年,其新增土储货值近1800亿,主要位于长三角的苏州、杭州、南京、嘉兴、上海等地 。2017年战略性进驻成都、重庆、西安、郑州,项目快速拓展。
  2017年,新城控股拿地耗资800多亿,招拍挂拿地的同时,大力拓展收并购及合作开发项目。年内新增土地储备122幅、总建筑面积3392.80万平方米,计容楼面均价3175元/平方米。
  据悉,公司根据不同区域和板块的管理半径和深耕厚度,进行新城市公司的裂变。比如,住宅开发事业部的浙江公司,今年裂变为杭州、宁波、温州三个城市公司,围绕中心城市作进一步下沉拓展,目的是在长三角这一大本营区域,裂变出更多百亿城市公司。
  2017年,住宅开发事业部下属浙江公司突破200亿销售额,苏南、苏州、南京公司突破100亿销售额。2018年,除了上述区域要更大突破外,青岛、成都、广州公司这些长三角以外地区的城市公司,也将冲击百亿销售目标。
  另一方面则是其商业项目的拓展。2017年销售额构成中,新城控股住宅开发事业部与商业开发事业部所占比例约为7:3。且两项业务进行联动,比如在西安,吾悦广场商业综合体项目进驻后,带动纯住宅项目迅速落地。
  新城控股旗下商业品牌吾悦广场于2012年诞生,至今已在全国57座城市布局了70座广场,截至2017年底已开业23座、总建筑面积226.64万平方米,2018年计划再开业18座吾悦广场,到2020年目标开业100座。常州武进吾悦广场是其较成熟的项目。据披露,2017年租金管理费收入1.5亿余,净利约1亿。
  2015年开始,新城加大了与品牌开发商的合作。财报显示,新城控股近3年复合增长率达71.22%,据机构统计,该数据在千亿房企中位列第二。截至2017年底,新城控股已布局21省、61个地级市,覆盖全国11.5亿人口。
  千亿后策略
  高周转是企业做大规模的主要策略,新城控股也不例外。据了解,新城控股操盘的住宅项目从拿地到开盘平均周期为6个月,一年内实现现金流回正,一些三四线城市的项目可以更快。年报显示,2017年公司操盘项目资金回笼率达85%,商业项目从拿地到开业平均不超过24个月。
  这与其2014年-2015年的储备和周转不无关系,而2016年储备将体现在2018年的销售业绩上。
  以2014年-2016年的存货周转率来看,行业平均水平分别为:0.27、0.33、0.35。万科在这三年的水平为:0.32、0.40、0.41;新城控股则实现0.52、0.55、0.56。
  新城控股还在2016年8月公告限制性股票激励方案,解锁的业绩条件为:2016-2018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达到25、35、50亿元,相对2015年的18.4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36%、40%、43%。
  当然,房企高速扩张面临的问题,新城控股也有。比如大规模扩张导致负债攀升。2017年一季度其资产负债率达85.69%,创历史最高水平;近两年新城拿地力度明显加大,2016年新增土地面积同比增长88%。此外,商业地产需要大量资金沉淀,新城控股2016年的融资,多为商业项目输血。仅2016年就为商业地产进行近50亿元的专项融资。
  新城倾向于自己成立新公司或基金。如2016年新城与平安银行成立为期5年暂名为平安新城控股投资基金的产业基金,预计总投资额100亿元。
  规模化过程中,新城表现出利润不稳定的情况,没有做到真正“有质量地增长”。同策研究院指出,2014年-2016年新城净利率均低于10%,尤其2014年-2015年销售净利率仅5%左右。长三角是其布局的核心,贡献全年营业收入近90%,但多个城市杭州、镇江、安庆等,毛利率不足10%,严重拉低了整体盈利水平。冲规模过程中,由于热点城市进入门槛较高,新城大量进入三四线城市,存在一定风险。
  记者从可靠信源获悉,新城控股管理层早有共识:市场多变,可能拿地的时候利润可期,后期变成亏本。因此不能一味按照追求利润的思路,项目人员拿地时,利润水平不高就不拿,这样企业规模会越来越小。

责任编辑: songxu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