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65群(1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5人申请入群

融创中国成长史:销售额43倍跃级的秘密

发布时间: 2018-05-08 15:01:41

来源: 中房网

分类: 行业动态


  纵观中国房企发展历史,成功或失败路径可能相似,但融创中国的跃级路径难以复制。如果说调控为其发展创造了机遇,那么并购真正开启了规模扩张之门。
  自2010年上市以来,融创中国(01918.HK)是中国房企中实现“销售额跨越式增长”的典型黑马。从上市之初仅83.3亿销售额,到如今的3600亿,融创销售额增长约43倍。
  在顺驰年代,孙宏斌曾被评价为“到处拿地的偏执狂”,而纵观融创中国多年扩张逻辑,他反复强调的是“地不能买贵”。在控制拿地风险的同时,融创意外开启了并购大门。这不仅令公司规模和利润迅速增长,也令其避开了哄抢高价地的局面。
  借助调控带来的弯道超车机遇,融创中国从上市之初排名在行业40位之外,跃升至2017年位列排行榜第4名。
  43倍跃级
  如果在中国房企中寻找一匹跃级“黑马”,确实非融创中国莫属。
  2010年10月,融创中国闯关上市成功。尽管这是一家曾经充满“故事”的公司,但当时,无论是土地储备、开发面积还是销售额,其都是一家“小公司”。招股书显示,彼时融创土地储备仅590万平方米,在天津拥有五个项目,北京两个、重庆两个、无锡三个、苏州一个项目。那一年其销售额83.3亿,过百亿销售的房企在中国有40家。
  今非昔比。2017年财报显示,融创新增权益土地储备约5253万平方米。截至2018年3月26日,包含旧改等协议状态的储备在内,融创拥有土地储备共约2.18亿平方米,整体货值约人民币3万亿元,超96%的货值位于一线、二线及环一线城市。
  土地储备的大幅扩张也令其销售额跨越式增长。2017年融创实现合同销售金额3620.1亿,同比大增140.3%,位列行业第四;权益合同销售金额2656.0亿,同比增155.5%。其在上海、天津、重庆、

责任编辑: songxu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