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94群(2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8人申请入群

临深片区楼市调控继续加码

发布时间: 2018-05-10 11:50:26

来源: 中房网

分类: 土地市场


  在珠三角的城市中,广州、深圳、佛山、东莞、中山、珠海、惠州等城市已经提出包括限购等各种楼市调控措施,其中多座城市的调控措施不断加码。就在近日,东莞限价政策再次升级。
  东莞市发展和改革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房产管理局联合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备案管理的通知》,对原限价政策作出进一步调整升级,包括调整房价备案基价、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一经备案不得上调、强化房价备案“新地新措施”等方面,明确从5月9日起,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一经备案不得上调,取消同一套房屋首次备案180天后可累计上调5%的规定。同时,新建商品住房项目首批首次申报房价备案的基准价及上浮幅度调整为不高于前6个月当地镇街(园区)同类型新建商品住房销售均价的10%(含)。
  为保持政策的延续性,东莞还将对不同时期出让的居住用地的新建商品住房项目实行差别化措施。具体包括:2017年8月11日至上述通知实施前签署《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的新建商品住房项目,首批首次申报的备案均价仍按不高于政府公布的当地镇街(园区)当期房价备案基价的15%(含)执行。
  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认为,政策或将影响近两年出让的项目的备案价格,但开发商或会选择拆分价格,与购房者签订多份合同以回避限价政策。
  过去,深圳楼市的“火热”早已烧至周边的临深地区,更促使了部分需求外溢至东莞、惠州等临深片区。乐有家研究中心公布的报告指出,受调控政策影响,2017年深圳、惠州、东莞和中山四城的一手住宅成交量下降,但惠州一手住宅成交量达到13.38万套,超过深圳、东莞、中山的总和。不过,在严厉的调控措施下,临深片区楼市的热度也得到控制。乐有家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今年4月惠州一手住宅网签量为11162套,环比下降16.2%。深圳链家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东莞新房住宅成交3261套,环比下降20.2%,新房成交回落但市场又存在分化,松湖、临深、主城区、东北片区下跌,大石龙、滨海、水乡片区出现增长。
  无独有偶,市场消息指出,佛山市住建管理局近日发布了《关于重申房地产销售秩序加强销售现场公示有关工作》的特急通知,重申加强对房地产销售秩序的监督管理。
  目前,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细则呼之欲出。近日,全国政协常委、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创会主席、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透露,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细则将于5月底出台。在此之前,东莞、佛山等城市加强楼市调控,也给市场留下了想象空间。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近期市场关于粤港澳大湾区概念炒作出现明显升温的势头,对于相关市场来说,通过销售环节和价格上的管控有助于促进市场的稳定,这也有助于预期的稳定。如果各地房价上涨过快或者存在炒作迹象,那么各类调控措施仍将不断释出。

责任编辑: songxu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