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220群(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0人申请入群

好消息!20个被曝光小区庭院老大难问题得到解决

发布时间: 2018-08-14 14:15:01

来源: 哈尔滨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截至目前,哈市城管委已进行三次全市小区庭院问题曝光,所曝光问题都是“12319”投诉集中问题,也是市民最关心的问题。随着曝光、踏查、整改、验收等一系列强力督办举措扎实推进,20个庭院面临的环境问题迎刃而解,一个个小区也更加整洁有序。

7月30日首批20个问题庭院通过曝光台的形式在本报发布,各有关责任单位迅速行动积极整改,整改动作迅速,庭院环境改善效果明显,执法受到市民广泛点赞。8月6日,第二批10个问题庭院再次登上曝光台,几个困扰小区居民多年的环境问题都被标名挂号,执法部门和街道办社区都感受到不小的压力,通过一周的努力,在多部门的配合联动下,多个小区庭院问题被一一破解,庭院恢复原来的清净整洁。

弃管小区的垃圾清完了

道外区台胞小区2栋所在的是一个老旧小区。因物业费收不上来,其被物业公司已弃管多年,一直由太古街道办承担物业管理和垃圾清运。前不久,有居民随手丢弃的一堆生活垃圾未得到及时清理,被投诉到“12319”,这个庭院被列入了第二批小区庭院曝光台。被曝光后,道外区城管局第二天就找到街道办和社区进行对接,协商问题的解决方案,很快问题得到了解决。

一位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有些居民家装修房子,产生的建筑垃圾今天扔一兜、明天扔一袋,都跟生活垃圾混放到垃圾箱里,既找不到责任人,又难以清理,甚至有的垃圾箱都被撑坏了。这对于缺钱又缺人的社区是不小的难题,这次多亏城管局协同清运,清理得非常彻底。

弃置一周建筑垃圾一上午被清走

道外区正阳南小区位于道外老城区的中心地带,一直是庭院环境整治的重点地区,不久前刚完成新物业公司更替。最近,4栋楼门前就被人偷扔了一堆建筑垃圾,且弃置一周时间内未被清理。该物业公司被第二批小区庭院环境整治曝光台曝光。

道外区城管局副局长曾洪波带领工作人员进入小区与物业交涉,并及时通知了物业办到场协商。很快清运车辆就调来了,不到一上午的工夫,垃圾就运走了。新物业公司表示,之前公司新接手小区,人手不足,这次吸取教训,今后将加强管理及时清运垃圾,进一步做好小区庭院环境工作。城管环卫部门也将加大巡视力度,街道办增加检查频次,督促物业及时清扫保洁。

7年的“垃圾角”消失了

花园小区同样也是因为一堆建筑垃圾上了曝光台,城管局工作人员进入小区后,这堆垃圾很快就运走了。工作人员发现庭院角落里有个“垃圾角”,有人在上面堆放了旧轮胎、塑料瓶等废品。小区居民介绍,这是一位老人堆放的,东西在这里有七年多了,雨天就会散发霉味,一直是大家投诉的热点。街道办工作人员很快找到当事人,协商后达成共识,社区迅速采取行动,用手推车运了六七车,将这个垃圾角清除了,居民们都非常满意。

曾洪波介绍,按照哈市的小区庭院环境的整治要求,今后他们将严格做到四位一体联合执法,对庭院环境整治八项工作逐条落实,进行整治、推进,并且承诺定期组织执法人员进行排查,出现问题及时上报解决。

庭院环境治理曝光台

本期曝光台共曝光12个存在环境问题的小区庭院,上一期曝光台中,存在2个尚未整改。这14个庭院都是本周重点督办整改的点位。下一步市城管办组织督查人员对以上小区庭院问题进行现场检查核实,继续加大督办力度,对存在问题不整改、整改动作慢的责任单位进行通报,并通过持续曝光的办法对未完成整改的点位进行阶段发布,责令限期整改。

小区庭院环境秩序问题未整改曝光台(二)

检查时间:8月1日—2日  复查时间:2018年8月7日

举报电话:12319  

小区庭院环境秩序问题曝光台(三)

检查时间:2018年8月8日—8月10日

举报电话:12319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