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204群(1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7人申请入群

问题股遭游资集中炒作 中弘股份被玩击鼓传花

发布时间: 2018-09-06 09:01:14

来源: 中房网

分类: 行业动态


  A股进入“垃圾”时间。昨日上证指数仍在2700点附近徘徊,不过问题股一跃成为市场主角,不少问题缠身个股持续多日大涨,且有愈演愈烈之势。

  由于股价异常波动明显,中弘股份昨晚公告,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9月6日开市起停牌核查。乐视网昨晚也称,由于近期股票出现连续异常波动,公司将就近期公司股票交易的相关事项进行必要的核查。公司股票将于9月6日起停牌。

  问题股集体大涨

  在问题股中,当前风头最劲的无疑是乐视网。自8月20日探出最低点2元后,该股似乎否极泰来,摇身一变成为最耀眼的明星股,股价一路狂奔。昨日乐视网继续高开高走,快速涨停。自8月21日以来短短12个交易日,乐视网已收出6个涨停,股价也较最低点翻番。

  “仙股”中弘股份则是另一颗引人关注的双子星。尽管与加多宝重组现罗生门,但该事件激活了股价,自8月28日起明显活跃起来,继上周出现连续两个涨停后,本周三个交易日大涨23.46%。

  此外,陷入董事长去世、公章遭伪造、银行账户被冻结等多重漩涡的金盾股份近日也一改颓势,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与金盾股份走势如出一辙的还有凯瑞德,该公司遭遇重组告吹、董事长被立案调查、股东账户被强平等一系列利空,近日公司股价也是连续三日涨停。

  从昨日盘面上看,问题股反弹呈蔓延之势,除上述个股外,千山药机、宁波东力、步森股份、恒康医疗等齐齐现身涨停榜,金龙机电、中来股份、兴源环境等也涨幅居前。

  游资接力炒作

  问题股掀起涨停潮,一般来说,都是由游资主导,买卖前五家席位基本上由营业部包揽,近日的问题股行情也不例外。

  以乐视网为例,9月4日该股买一即是近年名声大噪的中泰证券深圳欢乐海岸营业部,买二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也是非常活跃的游资席位,卖出方海通证券绍兴劳动路营业部、中泰证券上海建国中路营业部等也是常见的游资。

  上述营业部近日多次现身于乐视网龙虎榜,就拿9月4日的操作来说,当天除了万联证券广州珠江新城营业部仅有卖出操作外,其他营业部均有买卖的双向交易。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游资对于乐视网有联手锁仓之势。8月30日,乐视网开启连续涨停之旅,当天买一信达证券广州番禺富华东路营业部买入1390万元,而8月31日该营业部继续现身于买三,增持1680万元,同时两天合计卖出不足100万元。8月31日的买一席位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大举扫货逾6000万元,9月3日,中天证券台州市府大道营业部接力成为买一,买入近2000万元,这些扫货的营业部至今均未出现在卖方席位上,没有明显的出货迹象。

  相比之下,游资对于中弘股份则采取击鼓传花的接力炒作方式,8月28日涨停的买入主力包括华鑫证券广州广州大道中营业部、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营业部,这两家营业部在次日涨停时双双出现在卖方前五席位上。9月4日中弘股份再度涨停,方正证券北京安定门外大街营业部作为买一大举买入4556万元,昨日该营业部则作为卖一迅速卖出4958万元;9月4日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营业部杀了回马枪,作为买二买入2548万元,昨日该营业部同样迅速出手,作为卖二卖出2775万元。

  炒作路径现六大特征

  投资最重要的就是风险防范,对于近期持续大涨的一批问题股,投资者对此应该保持十分谨慎的态度。由于这些股票短期炒作明显,而基本面并没有实质性改观,反弹后仍可能存在较大的下跌风险。

  此外,这些问题股的炒作路径呈现出以下几个特征:

  首先,被炒作的问题股一般都是前期股价大幅下跌,筹码都被套牢在高位;市值偏小,少量资金就能操纵股价。

  第二,炒作资金会借势而为,往往借助诸如重大重组、政策变化等利好或市场热点题材进行拉升。

  第三,建仓手法凶狠,往往以大阳线或涨停板的方式进行强行拉升,再向下打压的方式进行吸筹,成交量大幅增加,以达到快速吸取筹码,短时间内建仓完毕。

  第四,建仓期间的量价形态出现非常明显的上涨放量、回调缩量的吸筹特征;各种均线、形态都呈多头上攻趋势。

  第五,整个拉升过程中经常采用对敲拉升的手法,以大阳线或涨停板的方式强势拉升,吸引跟风盘,换手高达20%以上。

  第六,这些问题股炒作过程中,洗盘时间极短,基本上是连续拉升。对于这些个股,投资者切忌盲目跟风炒作,一旦拉升结束,出货速度也会非常快,炒作风险很大。

责任编辑: songl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