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210群(1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4人申请入群

巴菲特:股神与地产

发布时间: 2018-09-13 10:29:13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国内动态


  2017年美国的房地产经纪业务给了巴菲特一个惊喜之后,他也继续在为这项业务寻找新的目标。这一次,巴菲特瞄准了伦敦。

  据英国媒体9月10日报道,巴菲特麾下投资公司伯克希尔·哈撒维宣布,该公司房地产部与总部位于伦敦的房地产中介Kay & Co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伯克希尔·哈撒维将重组三家分公司合为Hathaway Home Services Kay & Co。从今年11月起,Kay& Co将作为Berkshire Hathaway Home Services Kay & Co运营。

  之后,新公司将通过收购及与其他中介合资的形式扩张其伦敦的势力,目标在未来十年内增加10间办公室。

  这也是伯克希尔·哈撒维公司继柏林的Rubina Real Estate之后,在欧洲的第二个国家开展房地产代理和顾问服务业务。

  股神的地产情结

  谈起巴菲特,“股神”总是绕不开的话题。但或许鲜少人知,巴菲特还在读高中时,是通过房地产迈出“以钱赚钱”的第一步。从那时候起,房地产与巴菲特也结下了不解之缘。

  居住行业相关企业一直是巴菲特的重点投资对象,包括房产贷款的龙头富国银行等。

  2000年,巴菲特通过旗下旗舰投资公司伯克希尔·哈撒维收购MidAmerican Energy(已更名为伯克希尔-哈撒韦能源公司)的多数股权,并透过Home Services从而进入到房地产经纪领域。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巴菲特2018年初的致股东信获悉,MidAmerican Energy当时的商业活动主要集中在公用电力领域。巴菲特彼时在信中坦言,起初并没有留意Home Services。

  但Home Services这家公司却给了巴菲特一个惊喜。2017年,Home Services迎来爆发式增长。而在2016年,Home Services尽管已经是全美第二大地产经纪商,但远远落后于市场领先者Realogy。

  而2017年,Home Services收购了行业第三大运营商Longand Foster,行业排名第12的商家Houlihan Lawrence,以及Gloria Nilson。

  上述收购为Home Services新增1.23万名代理,总数达到了逾4万名。目前,Home Services在房屋销售商中已经接近全美领先。

  在2017年,按“双方”计算(指每笔交易都有两方,如果即代表卖家又代表卖家,交易的价值就会统计两次),参与的交易规模达到1270亿美元。

  巴菲特表示,Home Services在2018年全美房产经纪市场上大概也就只能占到3%的份额,还有97%的份额可以争取。

  他指出,美国大概有30%的贡献在房地产的收入。只要价格合理,未来伯克希尔·哈撒维还会一直买一些中介公司,希望能得到全美国10%中介公司的比例。

  进军伦敦

  在美国中介市场扩张的同时,Home Services也把目光投向海外,欧洲便是其重点区域之一。伦敦,是Home Services继拿下柏林的Rubina Real Estate后,在欧洲第二座开展业务的城市。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Home Services的首席执行官Gino Blefari表示,“伦敦作为重要的国际商业中心,其房产市场对全球资金保持着吸引力,一直以来都是我们最重要的市场。我们很高兴能够通过Kay & Co进入伦敦市场。”

  市场分析认为,目前伦敦的房地产市场由于受到脱欧不确定性和额外印花税影响,买卖双方都进入观望状态,导致交易量不断下滑。

  在这样的行情下,非常吃交易量的伦敦中介行业已经在低位徘徊2年多时间。据伦交所上市中介公司Foxtons最新财报显示,其在2018年上半年仅售出1188套房产,比去年同期减少了四分之一。

  显然,这也符合巴菲特在大跌,甚至崩盘之后,价格处于低点时买入,并长期持有的投资理念。

  有机构预测,随着2020年脱欧细节的进一步清晰,伦敦房市将会更加乐观,并继续保持温和稳定增长的常态。不管从供应量、交易量还是房价增长趋势看,自2019年下半年开始英国经济形势的好转都将重新推动房地产市场增长。

  随着外界对于英国房地产预期的转变,市场重回看涨心态,除了自住和投资需求之外,炒楼花需求或许也会重新加入,市场交易频次升高,受益最大的正是中介。

  巴菲特经常讲一句话,看到好的标的,一定要将枪里全部装满子弹,等到巨大的机会来临时,扣下扳机。换句话讲,这叫瞄准机会,重仓下注。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04年,曾有投资者问巴菲特怎么看房产经纪公司,他便回应称:“We’ll keep buying. I don’t know how big it will become.”

责任编辑: songl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