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96群(1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5人申请入群

哈市数次曝光该违建 却成“钉子户”屹立不倒

发布时间: 2018-09-13 10:49:25

来源: 乐居

分类: 国内动态


    违建一词,大家都不陌生,指的就是“违章建筑”,是在城市规划区内,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违反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规定及其他相关审批而建设的,也可能是采取欺骗手段骗取批准而占地新建、扩建和改建的建筑物。

    违建的存在,毋庸置疑,基本都是为了满足个别企业或个人的私利。随之产生了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危害了公共安全、侵害了大众利益等系列问题。



    2018年哈市出重拳 拆除城市违建近300处

    2018年,哈尔滨开始加大违建拆除力度,年初至今哈尔滨市拆除新增各类违法建筑近300处,对占用、阻碍消防通道,擅自扩建地下室和居民楼顶、占用城市道路和广场、非法占用土地等危害公共利益及安全的,以及“12319”热线投诉焦点的各类违法建筑物,依法进行集中的查处并拆除,可谓是下大力、出重拳。

    肆无忌惮 旧厂区内居然建“新” 房

    可却有这样一处违规建筑,在屡次曝光的情况下,依然屹立不倒。近日,哈尔滨瑞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郭经理找到了记者,反应位于学府路287号原哈尔滨冷冻加工厂厂区内的违建,类似办公楼模样的三层建筑,大约总建面积达4000㎡。



    这处违建经《都市》等多次曝光,据调查,是2016年6、7月建设的,当时已经被举报到跃进街道办,要求制止违章建设,但因为种种原因,该建筑却抢建成功了。

    几经交涉 违建方依然有恃无恐 硬气从何而来

    今年3月,哈尔滨瑞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购买了哈尔滨冷冻加工厂整个厂区,买下了冷冻厂100%的股权,在双方交接过程中,却碰到了这个麻烦,违建正处于用地范围内,侵犯了土地使用权,迟迟不拆除,已经严重影响了该土地的拆迁改建,影响了城市发展。



    近期,哈尔滨瑞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郭经理,举报到了南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在执法局已经取证、确认该楼宇没有相关手续、实属违法建设、并勒令拆除的情况下,多次交涉,却迟迟未被取缔。据郭经理反映,今年五月末,该违法建设行为人趁着夜色,将原工厂于1991年建设的围墙拆除十余米,改建成为大门。瑞祥公司派人予以制止不成,已报案至南岗公安局,公安部门已立案,目前案件正在处理中。



    2018年8月22日,哈尔滨都市栏目,已经报道了该违建相关情况,并且南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综合科科长徐琳,已经明确表示,确实属于违法建筑,要求拆除。(哈尔滨都市栏目相关报道)

    那么,我们不禁疑问,这类钉子户,到底是违建单位有背景?还是有幕后保护伞?我们呼吁,对于违法违章建筑,必须予以拆除,相关部门能“坚持零容忍、坚决取缔”,依法打击违建“钉子户”,形成震慑,还给城市一份美好。

责任编辑: zhangh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