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55群(2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4人申请入群

绿景中国密集融资 半年销售仅完成目标10%

发布时间: 2018-09-18 09:49:04

来源: 中房网

分类: 行业动态


  9月17日,绿景中国发布公告,已于9月16日与认购人订立可换股债券认购协议。可换股债券将由绿景的全资附属公司发行,本金总额为5000万美元(相当于3.925亿港元),将于2023年到期。

  迈入下半年,房企融资难的情况并无好转,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获取更多资金伴身增厚安全感已成行业常态。

  不过第一财经注意到,相比5月发行的、年利率为4%的、同样为五年期的1亿美元可换股债券,绿景(00095.HK)本次融资成本有所上调,年利率攀升至5%。

  绿景中国表示,发行可换股债券是公司为业务营运筹得额外资金的良机。

  具体到本次融资,绿景预测,发行可换股债券所得款项净额约为4887.5万美元,这笔资金将用于集团项目发展、债务再融资及一般企业用途。

  今年上半年,绿景中国发起数笔公司融资。2月7日,绿景中国分別向两名投资者配售约1.33亿股可换股优先股及1.33亿股新股,集资约7.79亿港元;2月8日,绿景中国再宣布,对外配股8000万股,所得款净额约为2.33亿港元;5月10日,绿景发行五年期的1亿美元可换股债券,所得款净额约为7.69亿港元.

  综合绿景中国多份公告,以上三笔融资基本用作一般企业用途及集团新物业项目拨资、债务再融资等用途。

  今年上半年,绿景中国实现收入7.67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同比增长28.9%;净利润1.92亿元,同比增长344.6%,基本每股收益为3.94分。

  绿景中国的收入主要包括来自出售待售物业、租赁投资物业及综合服务的收益,其中物业发展及销售、商业物业投资与经营及综合服务收益分别增长31.2%、14.8%及52.3%,而毛利增长28.2%至4.4亿元。

  绿景中国并未公布上半年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和筹资现金流量净额等数据。不过,绿景中国的定位是专注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地产开发商及城市更新的先锋,重点布局在深圳、香港和珠三角地区等核心地区,在未来的开发项目中,大湾区占比75%以上,以旧改为主,市场化拿地的金额几乎为零。

  另外,上半年,该公司的销售金额为9.96亿元,同比去年同期的5.293亿元增长88.2%,这部分将作为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入的主要部分。

  另一方面,因为有息贷款总额的增加,报告期内,绿景中国的融资成本为2.853亿元,同比增加7.4%。

  截至期末,绿景中国的银行结余及现金总额为53.552亿元,略低于去年同期的60.92亿元。平均融资成本为6.4%,资产负债率为71.8%,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因巨无霸白石洲旧改的原因,绿景中国受到投资者的关注。但鉴于白石洲旧改前期工作是绿景集团在主导,这数笔融资大概率用于发展其他项目。结合绿景中国公开数据,目前该公司正在发展绿景美景、绿景黎光、香港流浮山等项目。

  不过由于绿景明星项目绿景红树湾一号如今还未推出,导致2017年绿景中国45亿的年销售目标没有完成。据绿景2018年中报,绿景红树湾一号已完成规划验收及竣工备案,正在进行现楼销售的准备中。

  值得注意的是,据此前绿景中国执行董事叶兴安的说法,2018年的销售目标上调为100亿元人民币,但今年上半年公司的销售业绩仅为9.96亿元,下半年公司的推售无疑压力巨大。

  截至目前,绿景由黄康境控制,持股71.32%,公众股东持股28.68%。假设本次可换股债券按每股3.09港元悉数转换,则可换可股债券为12702万股,占公司现有已发行股本的2.57%,占公司配发及发行换股股份扩大的已发行股本的2.51%。

  9月17日,绿景中国收盘价为2.37港元,微跌0.42%。

责任编辑: songl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