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224群(1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4人申请入群

哈尔滨八月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6%

发布时间: 2018-09-20 10:01:05

来源: 哈尔滨资讯

分类: 国内动态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获悉,8月份,哈尔滨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受教育文化和娱乐、交通和通信、食品烟酒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同比上涨1.6%,涨幅比上月回落1.6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医疗保健价格上涨翘尾因素消失。

  调查数据显示,哈尔滨市居民消费价格运行呈现如下特点:八大类价格同比“六升两降”。“六升”是:教育文化和娱乐、交通和通信、食品烟酒、居住、医疗保健、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分别上涨7.0%、3.5%、1.7%、0.6%、0.6%、0.2%;“两降”是:衣着、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分别下降3.0%、1.8%。服务价格涨幅高于消费品价格。服务价格上涨2.7%,比消费品价格涨幅高1.9个百分点,拉动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升1.02个百分点,影响程度为63.8%。

  据调查数据分析,居民消费价格变动影响最大的因素是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上涨幅度。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上涨7.0%,拉动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升0.81个百分点,影响程度为50.6%;食品烟酒价格上涨1.7%,拉动价格总水平上升0.48个百分点,影响程度为30.0%;交通和通信价格上涨也影响较大,影响程度为27.5%。

责任编辑: songl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