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55群(1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4人申请入群

哈市多户业主私建 20㎡的院子扩大4倍

发布时间: 2018-10-27 16:50:44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房产楼讯


  原本的四层联排别墅,楼下却挖出地下室,五层的露台还改造成了能居住的屋子。近日,居住在哈市松北区左岸人大之家的业主李先生向本报投诉称,该小区别墅区内的多户业主都有私建行为,不但侵占了公共空间,还让居民们非常担心楼体的安全。

  一个单元私建上百平方米

  私挖地下室致塌陷

  23日中午,生活报记者来到李先生居住的位于松北区龙轩路2777号的左岸人大之家小区,在D3栋联排别墅前记者看到,二单元面对绿地的位置本来是落地窗,却接出一个巨大的门斗,门斗上面还有一个大阳台,这都是原来的楼体没有的。在该栋别墅的顶层五楼,本来是缓台的位置多出一个黄色的小房子。

  绕到楼体后面,车库也外扩了大约两米左右。外扩的车库上方二楼的位置也多出了一个房间。

  在车库门前,有大面积的塌陷区域。据李先生介绍,这块塌陷区域是因为这户业主挖了一个地下室,在回填时回填的不好,才出现这处塌陷。

  

 

  (露台被封闭)

  记者来到李先生居住的一单元,从一单元的顶层能明显看到,本来顶层是空旷的露台,只有几根装饰性的梁柱。而旁边二单元的顶层已经全部盖上了房子。“顶层全部被封闭了,加上外扩的阳台、阳台上多建出的房屋,还有私挖的地下室,说私建上百平方米都不止。从今年6月份就开始施工,施工的时候铲车钩机都来了,白天五点就开始干活,我们真是不堪其扰。”李先生气愤地说。

  公共绿地圈成自家菜园

  顶层露台再建房子

  据业主李先生介绍,该小区内还存在多处私建和圈占绿地的行为。

  生活报记者在别墅区内采访时看到,D1号、D5号和D6号别墅都有部分业主封闭了阳台。记者从楼体外观能明显看到D1栋二单元顶层多了一个小黄房子。

  

 

  (D6栋圈占庭院)

  在D2栋,记者看到这里一楼业主的花园是没有动过的,面积只有20多平方米,而D1栋业主的庭院足有上百平方米,围栏也不是应该与楼体一致的半截围墙,而是高高的铁栅栏。本应有绿植的公共绿地也变成了自家的菜园子。

  金诚唯美物业:

  私建有的是,我们管不了

  随后生活报记者来到负责该小区的金诚唯美物业,该物业的大门就正对着私建最严重的D3栋业主家。“难道物业天天路过,却对私建视而不见吗?”李先生质疑道。该物业的负责人史经理回答:“我们小区私建有的是,但我们管不了。”

  

 

  史经理表示:“我们都去制止过,但是业主根本就不听我们的。所有私建我们都拍照、给业主下了整改通知,然后上报到执法部门。执法部门也来过几回,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些私建还在。”生活报记者询问该小区有多少处私建,史经理想了一下回答:“反正挺多的,有的是。”

  报料人李先生也表示,他从今年6月D3栋二单元开始施工,他就不断投诉,但始终石沉大海,眼看着邻居的楼“越长越高”,却始终无人前来制止。

责任编辑: zhangh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