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85群(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1人申请入群

购买在租的二手房要注意以下六点!

发布时间: 2018-11-27 10:53:58

来源: 哈尔滨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很多买二手房的朋友都会遇到要买的房子还在租!那么正在出租的二手房可以买卖么?

正在出租的二手房是可以买卖的。因为房屋出租的法律关系中,承租人享有的是房屋的使用权,而房屋的所属权依然属于出租人;此外对房屋上设立租赁合同是一个负担行为,而房屋买卖是处分行为,两者同时进行并不冲突。

  虽是如此,但是需要注意几点:

  1. 买卖不破租赁,即在租期到期之前,房屋购买者不能要求承租人腾房。

  2. 二是承租人的优先购买权,购房者买出租的房屋之前要由承租人放弃优先购买权。

  3. 购买方在买入前,需要明确产权

  购房者在购买二手房的时候要注意明确二手房的产权问题,核实卖房人是否是房屋的独立所属人,假如房子还有其他共有人,还需要出具其他共有人同意出售的证明或者是委托书,并在购买时提供房产证予以确认。

  4. 查看租赁合同

  《合同法》第229条就规定:租赁物在租赁期间发生所属权变动的,不影响租赁合同的效力。即使房屋产权发生转移,新的房屋所属者还得代替原来的房主继续履行租赁合同。

  购房者需查看租赁合同确定二手房目前的出租状态以及出租时限,还要去物业、供暖等部门询问是否有欠费情况等等。如果有必要,还需要查看原户籍是否已迁出。

  5. 是否有违章建筑

  很多二手房由于个人私搭私建存在有违章建筑的情况,违章建筑的房屋没有买卖资格,因为违章建筑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并且在《合同法》中对于违章建筑的房屋租赁合同也视为无效,到时候赔了夫人又折兵反而不美。

  6. 要明确约定房屋租金何时转由买受人收取

  通常房屋租金最迟在买受人支付百分之八十购房款或者房屋产权过户时,转由买受人收取。

  买入二手房时,一定要明确租赁情况,以至于不会和自己的原定计划和生活发生冲突。


更多楼盘信息请关注哈尔滨楼盘网

责任编辑: zhangh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