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28群(2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6人申请入群

开发商和楼盘名字不符!注意!

发布时间: 2018-11-28 09:34:37

来源: 哈尔滨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相信生活人中很多网友都遇到过这种情况,买房子时开发商与楼盘名字不符!这是什么原因呢?大多购房者也不会专门去“玩味”此间的差异,更不清楚其中潜在的风险。但买房无小事,为了防患未然,小编还是要提醒购房者在买房前要注意这些小细节。”

  【盘不对名原因大起底】

  实际上,楼盘名称与开发商不符的情况时有发生,有时会让人傻傻分不清楚。大多购房者也不会专门去“玩味”此间的差异,这里小编特意列举了以下几种情况,提醒广大购房者在买房前还是得留心开发商名头上的那些事。

哈尔滨楼盘2.jpg

  一、开发商联合开发

  这种情况其实很普遍。例如有钱无地的开发商出钱,有地无钱的开发商出地,两者联合开发某个项目。因为对开发商而言,土地和资金都是必不可少的资源,缺了任何一个,开发就无从谈起。现实中,即使是再神通广大的开发商,也有时会面临着拥有土地使用权但缺乏资金或资金充足但没有土地的窘境,于是联合开发应运而生。联合开发作为纽带,促成了资金和土地的结合,盘活了诸多房地产项目。但同时,联合开发引发的纠纷也不在少数,出现问题时,经常会发生开发商之间互相推委,把业主当皮球踢的现象。

  实际上,购买联合开发的房子确实存在一定风险,出了问题后开发商往往不能按当初的承诺来负责。一位黄先生就向小编诉说了他的烦恼。他一家几年前从外地来汉工作,手头渐渐有了一些积蓄,去年年初在城区买了一套房子,是两家开发商联合开发的。当时他还留了个心眼,向售楼员询问,如果房子出现了问题,该找谁负责,售楼员当时明确告诉他该找谁,说一定能解决问题。可前不久房子出现了开裂现象,他按售楼员所说去找那家公司,该公司却不肯承担责任,推诿给另一家联合开发的公司。于是黄先生就被这两家开发商像踢皮球一样被踢来踢去,房子的问题却一直无法解决。

  从事房产纠纷多年的律师告诉小编,房地产开发项目有大有小,大的大到占地几千亩,建筑面积达几十万平方米的小区,小的小到一栋独立的单体楼建筑。房地产开发投入的资金较大,生产周期较长,涉及的法律、法规及政策面较广,投资风险也相应较大。房地产联合开发产生纠纷的特点是:诉讼标的大,纠纷内容复杂,纠纷各方诉讼利益重,诉讼周期也较长。另外这类纠纷所涉及法律法规以及国家的政策面广,律师代理这类案件的难度也较大。律师还是提醒购房者,在购买这类房子时,一定要要求开发商在购房合同中明确:出了问题应由谁解决。这样才能有效保证业主的合法权益。

哈尔滨楼盘.jpg

  二、开发商与投资商不是一家公司

  一般情况下开发商和投资商都是一家公司,但也不尽然。首先让我们辨清开发商和投资商之间是什么关系?开发商即是我们常说的盖房子的公司 而投资商则是将资金投资于房地产行业的,并不一定就是盖房子,可能只是购买一些房产物业来进行投资。

  虽然大多数情况购房者都是直接与开发商打交道。但也有特例,如果先有投资商买下房产,再转卖出来的话,就构成了二手房买卖,那这个购买二手房的购房者就跟投资商有直接关系了。

哈尔滨楼盘1.jpg

  三、开发商借名来开发

  开发商有时为了方便和降低责任风险,往往在开发新项目的时候,临时成立一个项目公司,由这个项目公司来完成开发工作。特别是一些异地开发项目,由于牵扯到许多地方资源和手续,注册一个本地公司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如一家外地来汉的开发商,其在汉注册的一公司来从事房地产开发项目。

  针对该种情况,其实无须过分担心,开发商资质被注销,并不影响业主办理房产证。企业法人被吊销营业执照至被注销登记前有段时间差,在此期间该企业法人仍应视为存续,故仍可办理相关产权证。

  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更多楼盘资讯请关注哈尔滨楼盘网!


责任编辑: zhangh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