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245群(2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3人申请入群

买房时如何考察楼盘及房屋品质!重点!

发布时间: 2018-12-02 10:28:2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买房时如何考察楼盘及房屋品质!重点!相信买房的小伙伴看完楼盘大环境后,楼盘及房屋本身的品质也是朋友们需要重点关注的方面,在楼盘是期房的情况下,可以从以下渠道及方面进行了解:

1、从楼盘的宣传资料了解楼盘及房屋品质

楼盘宣传资料是消费者了解楼盘、做出购房决策的重要依据。武汉市楼盘销售中主要用到的资料为楼书、楼盘模型、平面图和房型图。

地产楼书.jpg

(1)如何看楼书?

在看楼书之前,我们先要认识楼书的性质,楼书类似于产品介绍书,但和产品介绍书最大的不同是,在武汉房地产领域,楼书通常也充当了广告的角色。这就需要我们在阅读楼书时了解何处为虚?何处为实?

一般情况下,楼书中都会写明楼盘的价格(有起价、均价与最高价,但通常只写起价);付款方式(一次性付款、银行按揭、分期付款);地理位置、环境、交通(一般都称小区交通方便、环境幽雅、地理位置好);配套服务、管理(非常完善,通常情况下是为了弥补地理位置、环境与交通的不理想);工程量(一般都称规模非常大,就算是只有5~6栋楼);装修与建筑特色(通常都称为欧式风格);金融方面的利益(称房产升值快);发展商与代理商的实力(称自己的实力雄厚)等等方面。

在楼书中要特别注意地理位置图,楼书中的地理位置图并不是由专业部门规划设计的,而是由楼书设计人员按有利于销售的方向绘制的,通常不标准。因此要了解楼盘的实际位置及离配套场所的距离还需要购房者现场查探。

同时在楼书上要特别注意诸如“图片仅作示意用途,如有修改,恕不另行通知。”“房地产商对本广告内容的正确性或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也不负任何责任。”“一切资料均以政府最后批准之图以及法律文件为准。”等类的提示。即使没有此类提示,也没有哪家房地产商在楼书上明示:宣传内容绝对真实。

熙郡印象.jpg

                           图为:熙郡印象效果图

(2)如何看楼盘模型?

一般来说,模型是比较准确的,但由于以下原因,模型也可能给买房人造成一些误导:

密度错觉。沙盘上看起来,一些楼与楼之间宽松通透,楼间绿化,清新可人,但实际上盖到现房时,才发现楼与楼之间的距离很近。 所以在看图的基础上还应向售楼员了解建筑密度数据。

设计改变。在方案报审过程中,规划部门要求项目在某些方面进行调整,因此,审定的设计图纸肯定与原来的图纸不同,这样,模型在局部上会与实际交竣的工程有差异。另外,申报《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前,出施工图时,有关方面经过更深入的研究后,提出对原审定方案做一些局部调整,并报规划同意,这样也会造成原模型与交竣工程的差异。发生以上这两种情况时,开发商一般不会因为这种局部的调整,再花几万块钱重做模型。

细节美化。模型公司在模型制作过程中,采用了一些特殊材料,加上灯光等的美化设计,沙盘模型效果一般非常诱人。

观看角度。一般人观看模型是从俯瞰的角度,而观看现场是平视或仰视角度。因此,沙盘比现房看起来要疏落有致得多。

因此,看模型时要看关键性的地方和数据。比如小区内的交通方式、车库等配套的安放位置,楼栋之间的排列情况(楼栋之间有无遮挡等)。

(3)如何看平面图?

购房人应首先根据小区平面规划图,确定小区的环境布局是否理想,是否有足够的绿化率与车位,楼与楼之间的间距是否够大,是否影响采光。在看懂平面规划图后,应仔细研究销售平面示意图:

方位。目前预售平面图上未标明南、北向,购房人可向现场销售人员询问。

景观。除了平面图外,通常房产公司还会画上全区配置图,应仔细了解小区内外的道路交通情况。

栋距。多层两栋楼之间的距离不少于6米,高层不少于13米。窗户不是面对面地整齐排列,否则隐秘性太差。

采光及通风。房屋的采光面越多越好,如果某屋只有一面采光却隔着三间房,房屋采光很差,就算白天时进屋也一定要开灯。

格局与空间的合理性。室内格局要能完整区分公共区(如客厅、餐厅、公共卫浴)及私秘区(卧房),而附属建筑物与主建筑物的面积分配也要成正比。

熙郡印象户型图.jpg

(4)如何看房型图?

在看懂总平面规划图后,应仔细研究房型图。它将直接决定你购买的房屋情况。一般在房屋销售中,售楼部会提供户型平面图和房型模型。这两种方式都比较抽象,最大的用处是让您了解到房屋内部各个空间的分布和之间的关系。

由于户型图是墨线图、很少标示比例尺及距离,因此很多销售平面图都有将家具的尺寸缩小的问题,使室内空间看起来更宽敞,如将床、桌子、柜子的尺寸变小,而购房人在完工交房后,才发现摆了床后,室内空间就所剩无几了。因此,购房人对自己不懂的事项应一一详细了解,若自己看不懂户型图应请专业人士代看、解释,切不可因不好意思、担心显出自己无知而忽略户型图。

在看图时,还需注意以下几项:

方位:目前户型平面图上未标明南、北向,购房人可向现场销售人员询问。一般坐北朝南的建筑物冬暖夏凉,方位最佳;东、西向房屋易东、西晒,使用空调也较耗电,北向房屋则较阴冷。而室内空间如阳台,因需晒衣,也适合朝南。

采光及通风:房屋的采光面越多越好。

格局与空间合理性:室内格局要能完整区分公共区(如客厅、餐厅、公共卫浴)及私秘区(卧房),管道越靠边越好。厨房的空间是否可容纳双排柜,以及是否预留冰箱、排油烟机的空间,都可能影响日后使用的便利性。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内容!更多楼盘新闻请关注哈尔滨楼盘网

责任编辑: zhangh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