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246群(2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5人申请入群

2019年楼市应坚守房住不炒趋向平稳

发布时间: 2019-01-22 14:35:5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时评


谈到楼市,大多数会给他贴上“阴晴不定”的标签,房价涨涨落落时有发生。此前,房价随着楼市的发展一路飙涨,房价也成为了人们茶余饭后谈资,最近一段时间,伴着房地产市场的降温,房价也随之下降,人们对房价的谈论相比之前要冷清不少。

这波房价在楼市去库存战略作用下,经历了一轮最长时间的上涨,基本上接近3年时间,即使到了去年,除环京、上海、厦门等少数城市楼市提前调整外,许多城市,特别是三四线城市的房价仍然伴随着市场余温缓慢上涨,国家统计部门每个月发布的数据也表明,房价无论是环比还是同比,涨幅虽然收窄,但还是处于正增长。

楼市1_副本.jpg

自2018年四季度以来,我国楼市便寒意渐起,热点楼市正运行在降温的通道内,出现了基本面、资金面、政策面的边际变化。这些边际变化,已经作用于市场供求的两端,推动房地产市场微妙再平衡的进程,同时也逐渐影响楼市预期,最终将朝“房住不炒”目标行进。

购房者在实际探盘过程中不难发现,很多前期比较热门、甚至摇号的楼盘,现在摇号人数锐减,有的甚至就不需要摇号了,这多发生在涨幅较多区域,或者一二手房价倒挂并不严重的地方。对此,有专家表示,这本身就属于正常现象,这波房价上涨时间长,上涨幅度大,都需要时间消化。另外,调控也是一把双刃剑,既稳住了市场,又保持了楼市热度,比如说限购、限贷等措施,很多人都有同样的心理,越是买不到的东西,越愿意抢着买,生怕买不到。又如限制新盘价格,因有利可图,也会去试试运气,从而保持楼市热度。

楼市2_副本.jpg

尽管很多城市都呈现房价下跌态势,但是基数之大,对很多购房者而言依然遥不可及。特别是大城市房价回落不会永远如此,因为它不像一些三四线城市没有人口和资源产业支撑,那么高房价可能会长期存在,对于很多购房者而言买不起房将是常态。

最近,经济学家杨伟民发表最新演讲时指出,高房价对实体经济造成挤压。辛辛苦苦干一辈子的制造企业,不如在北上广深买一套小房子。中国经济压力大是因为消费下降了。那么,消费下降是什么原因?杨伟民认为,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高房价。所以当人们都把经济收入转向房子时,你还有什么能力去消费其他呢?高房价又让谁赚钱了?真正付出代价的是普通刚需和没买房的人。

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伍戈认为,因城施策可能要提高对于部分人口流入城市房价的容忍度。虽然大家都觉得房价过高,但对于人口持续流入的城市,对于有刚性需求的城市,应酌情考虑市场供求之间的动态变化,房价的容忍度还需要适当提升,但要严格禁止投机炒作。

楼市3.jpg

2019年整体趋势大局已定,楼市始终坚守“房住不炒”的基本原则来保障楼市的稳健发展,对于专家提出轻人应提高房价容忍度的这一观点,或许不必太为在意,还是因人而异的比较好些。

2019年哈尔滨地铁4号线、5号线将启动

哈尔滨2019上半年这些楼盘将是供房主力!

在哈尔滨为什么一定要买套公寓?

在哈尔滨买房,请记住这些交易资金结算账户!

哈尔滨香坊区老工业区搬迁,旧址将建主题公园展馆

哈尔滨买房——七种情况下二手房过户困难,你要当心!

刷爆朋友圈:第6次绝佳买房时机已到来?

责任编辑: ouyangnan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