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57群(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0人申请入群

17年老小区业主共享百万收益 广告收益账单全公开,修道路、强安防小区“升级”

发布时间: 2019-02-19 09:47:03

来源: 哈尔滨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小区道路整修一新、120个单元门全部更新、小区公共区域监控点位由97个增至665个……一个入户17年的老小区,硬件改造和提升全部来自小区广告公益金收入,没花业主一分钱。新春伊始,道里区欧洲新城小区5000余户业主,收到了最新一期《欧洲新城文化》内刊,小区业委会向全体业主公布了2018年小区上百万元的广告公益金收支账单,这也是该小区连续5年向业主“晒出”公益金账单。

昨天,记者来到位于新阳路上的欧洲新城小区,一进小区,只见大修过的道路平平整整,整饰一新的单元门上都贴着红红的对联,广场道路以及走廊内的监控系统随处可见,一些小区居民在园区悠闲散步。

记者在该小区业委会公布的广告费收支账单上看到,2018年小区广告费收入共计1088400元,支出方面分别包括房顶及雨漏管维费、园区道路改造费、广场改造费以及电梯广告屏电费和艺术节费用等等。

小区业委会主任张大羽告诉记者,欧洲新城小区于2002年开始入户,共有5000余户居民,随着设施设备的不断老化,小区道路、单元门等大型“硬件”急需更新或大修。按照相关法规,这些公共设施设备的维修需要由全体业主共同承担,而之前的物业公司每年仅向业委会提供10万元的广告收支证明,这笔资金无疑难以启动大型维修。2013年,重新选聘的新东方物业进驻小区后,业委会就小区公益金的收入与其达成一致,即这笔资金要公开、透明,并用于小区大型公共设施设备的更新和改造。为此,从2014年起,小区业委会每年都会对小区广告收入进行监督和公开收支。

对此,新东方物业公司负责人介绍说,受开发遗留的房屋质量、电梯问题,以及恶意欠费等因素影响,公司进入该小区最开始的收费率仅在80%左右。尽管如此,该公司仍积极兑现承诺,全力配合小区业委会对广告收入的监督和使用,小区广告年收入也由最初的几十万元增加至上百万元,“面对这笔‘巨款’,我们按照业委会提出的要求,全部用来改善和提升小区公共硬件设施,其中先后投入90万元将园区监控由原来的97个点位增加至665个,实现园区全覆盖;投入60余万元将小区120个电子单元全部更新;投入70余万元对小区道路和广场进行改造……伴随着小区硬件设施的提升,物业收费率已达九成以上。”

“别看这个小区都已经17年了,可小区的环境和房价一点都没‘掉价’,我们业主还能享受到小区公共收益的‘福利’,这样的小区住着舒服啊。”业主徐先生说。

 

哈尔滨2019上半年这些楼盘将是供房主力!

在哈尔滨为什么一定要买套公寓?

在哈尔滨买房,请记住这些交易资金结算账户!

哈尔滨香坊区老工业区搬迁,旧址将建主题公园展馆

哈尔滨买房——七种情况下二手房过户困难,你要当心!

刷爆朋友圈:第6次绝佳买房时机已到来?

积蓄不多在哈尔滨能不能买房?

哈尔滨买房你要了解房屋买卖合同违约和侵权是不是一样?

东方新天地国际中心开启办公新模式

哈尔滨买房要了解公寓与住宅的差别究竟有多么大?

哈尔滨买房,你要看清房企信用

汇智中心五证齐全,1月17日盛大开盘!


责任编辑: zhangh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