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208群(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5人申请入群

富力地产2018年利润下降6成 “借新还旧”显资金压力

发布时间: 2019-02-20 08:49:49

来源: 中国网

分类: 国内动态


富力地产昨日发布盈利警告,称2018年合并利润将较2017年减少约60%。

至于利润减少原因,富力地产给出的解释是,2017年收购酒店资产带来大额的非经常性议价收购收益,而2018年此类交易较少;撇除收购酒店资产的议价收购收益、净汇兑收益或亏损和投资物业的公允价值收益后,预计2018年合并利润较2017年录得增长。

数据显示,富力地产2018年权益合约销售金额约1310.6亿元,总合约销售金额共1423.4亿元,销售面积1093.98万平方米。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曾在2017年业绩说明会时承诺,“2018年销售业绩保底1300亿”;2018年3月20日,董事长助理陈志濠对销售目标又进行了公开补充:“我们内部还设定了一个1500亿到1600亿销售目标的上线。” 高目标压力下,富力地产2018年新推超过50个新项目,这一数字在2017年为26个。

利润下滑的富力地产,近期走上了频繁融资的道路。据统计,2019年以来,富力地产已完成了8笔融资,包括3笔超短期融资券、2笔资产支持证券-ABS、1笔公司债和2笔优先票据,融资规模超250亿元。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富力地产的融资成本在逐步升高,其中1月30日发行的3年期3亿美元的优先票据利率达9.13%。而富力地产2018年半年报中曾提到,报告期内整体银行借款组合的实际利率为5.13%,产生的融资成本总额为43.5亿元,相比2017年同期的20.6亿元增加111%。

那么这数百亿的募资都用在了何方?富力地产明确表示“偿还原有债务”。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富力地产负债总额为2863.21亿元,资产负债率81.46%;与2017年末的2332.04亿元相比增加了逾530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93亿元,不过2012-2017年富力地产的该项指标均为负值。

伴随着富力地产高速扩张而来的,是工程事故、遭监管部门点名等问题。住建部2018年6月的事故快报显示,位于广东梅县富力城D区17栋项目发生物体打击事故,死亡1人,该项目的施工单位是广州天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是天富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启信宝数据显示,广州天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广州天富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均是富力旗下子公司。9月,福建省住建厅通报14家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富力地产子公司——莆田富力房地产上榜;10月,富力地产在江西南昌的首个项目富力金禧悦城的一名塔吊信号工作者因过度劳累死亡,该项目的施工单位也是广州天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富力地产这两年战略扩张比较明显,但如果问题过多很容易影响公司的发展,尤其是品牌影响力。

 

 

哈尔滨2019上半年这些楼盘将是供房主力!

在哈尔滨为什么一定要买套公寓?

在哈尔滨买房,请记住这些交易资金结算账户!

哈尔滨香坊区老工业区搬迁,旧址将建主题公园展馆

哈尔滨买房——七种情况下二手房过户困难,你要当心!

刷爆朋友圈:第6次绝佳买房时机已到来?

积蓄不多在哈尔滨能不能买房?

哈尔滨买房你要了解房屋买卖合同违约和侵权是不是一样?

东方新天地国际中心开启办公新模式

哈尔滨买房要了解公寓与住宅的差别究竟有多么大?

哈尔滨买房,你要看清房企信用

汇智中心五证齐全,1月17日盛大开盘!

 

责任编辑: zhangh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