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03群(1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4人申请入群

今年哈市将发放5万张敬老服务卡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扩大低保救助范围

发布时间: 2019-02-23 09:11:28

来源: 哈尔滨日报

分类: 国内动态


依托智慧城市建设大平台,进一步完善智能化、智慧化、信息化养老服务及管理系统,做强“养老云”,完成老年人基本信息采集,形成养老服务大数据库,为政府制定养老政策提供数据支撑。昨日,2019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在哈市召开。今年,我市将扩大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的覆盖面,免费为“三低”家庭中的空巢、独居老人及失能半失能老人发放智能腕表2000块,为全市老年人发放敬老服务卡50000张。

今年建30个照护中心和服务驿站

今年我市将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完成30个照护中心和服务驿站、20个老年宜居社区建设任务,培育2—3家连锁式规模化养老服务龙头企业和知名品牌。建立区、县(市)养老机构安全监管网络系统,继续开展养老机构等级评定。

建立农村老年人照护服务中心

我市还将建立完善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立农村留守老年人信息台账与定期探访制度,培育互助性养老社会组织,利用村屯闲置房产,建立农村老年人照护服务中心、邻里关爱互助点,重点打造平房区平盛街道4个村、通河县富林镇两个村的农村互助养老新模式。

将支出型贫困家庭、特殊困难家庭纳入低保救助范围

在社会救助工作方面,我市将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总体要求,全方位推进民政兜底脱贫,进一步完善贫困地区社会福利政策,支持贫困地区发展养老服务,做好贫困地区农村留守儿童、老年人关爱保护工作,支持专业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力量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将支出型贫困家庭、特殊困难家庭纳入低保救助范围,同时完善特困供养和临时救助政策,将生活不能自理特困人员集中供养率提高到40%。

打造社区“百姓幸福圈”

另外,今年我市还将全面改革社区服务平台设置方式,推动“居政剥离”,形成适合我市实际的社区治理新模式,并在全市推广,打造社区“百姓幸福圈”。开展创建“全国街道服务管理创新实验区”工作,组织第六届城市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

提高孤儿基本生活费补助标准

提高孤儿基本生活费补助标准。确保执行省补助标准(集中供养孤儿1400元/人月,散居孤儿1000元/人月),并力争有所提高。

还将探索市儿童福利院附属医院对外开放服务。发挥其医疗康复资源优势,通过资源共享和合作双赢等途径,开放以小儿中医和小儿康复为特色的门诊,为儿童福利院儿童、辖区内儿童、社会困境儿童及贫困家庭儿童提供专业的诊疗和康复。

 

哈尔滨香坊区老工业区搬迁,旧址将建主题公园展馆

哈尔滨买房——七种情况下二手房过户困难,你要当心!

刷爆朋友圈:第6次绝佳买房时机已到来?

积蓄不多在哈尔滨能不能买房?

哈尔滨买房你要了解房屋买卖合同违约和侵权是不是一样?

东方新天地国际中心开启办公新模式

哈尔滨买房要了解公寓与住宅的差别究竟有多么大?

哈尔滨买房,你要看清房企信用

汇智中心五证齐全,1月17日盛大开盘!

哈尔滨二手房的交易流程有哪些?这些绝不能忽视!

房子怎么才算婚前财产?结婚买房该注意啥?

公积金贷款:可以使用公积金进行异地买房吗

哈尔滨买房须知:为什么高层住宅七八层条件好?


责任编辑: zhangh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