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54群(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9人申请入群

住建部发布住建部印发《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办法(试行)》

发布时间: 2019-03-04 09:19:12

来源: 楼盘网哈尔滨

分类: 国内动态


据住建部最新消息, 住建部印发《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办法(试行)》,通知,令从三月一日起开始试行,该试行通知是为了规范建筑市场,加强建筑工人管理,维护建筑工人和建筑企业合法权益,保障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培育专业型、技能型建筑产业工人队伍,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切合实际的,将大家关心的建筑市场监管、建筑工人发生利益纠纷和的维权问题,快速落实下来

《办法》指出,各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应当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数据共享,通过数据运用分析,利用新媒体和信息化技术渠道,建立建筑工人权益保障预警机制,切实的保障建筑工人的合法权益。建筑工人实名制信息还可作为有关部门处理建筑工人劳动纠纷的依据,保障双方利益,缩短执法周期。《办法》表示,各地有关部门应立即制定处理办法,对加快落实建筑工人实名制的建筑企业给予政策支持。

《办法》明确,要全面实行建筑业工人的实名制管理制度,建筑企业应与招用的建筑工人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对其进行基本的建筑安全培训,并要在相关的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平台上登记后,方可允许其进入施工现场从事与建筑作业相关的行为活动。

这一新规的发布实施,不仅对当今乱象频发的建筑市场起到了相当的作用,保护了建筑工人和建筑开放商两方面的利益,也彰显出了,有关部门对于监管市场、规范化运营所拥有的决心!


责任编辑: chenj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