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225群(1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3人申请入群

“实用套内面积进行交易”,并非大多数人想的那样

发布时间: 2019-03-07 15:17:54

来源: 楼盘网哈尔滨

分类: 国内动态


“买了一套八十平的房子,结果去掉公摊面积还剩不到六十平,虽然一开始就知道,但还是感觉自己的钱好像被偷走了一样…”根据前些日子住建部下发的新通知,这种困扰购房者多年的“难题”似乎有望终结。

目前,《住宅项目规范(征求意见稿)》公布,其中第2、4、6条“住宅建筑应以套内使用面积进行交易”受到广泛关注。日前,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采访了多位沈阳业内人士,针对市民担心的“房价上涨”“资产缩水”等问题进行了剖析。

新规对购房者是利好消息

在沈阳,多层的公摊率在13%~15%之间,高层的公摊率多在23%~25%之间,有的甚至更高。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负责人近日对新规回应时表示,这一做法可以解决两个方面问题:一是解决套内建筑面积相同而住户使用面积不同的问题。二是解决住户使用面积不透明的问题。业内人士也颇为认同该观点。百益龙企业集团副总经理张金丽说:“套内计价相对更为公平,此举有利于防止部分项目在公摊面积上做手脚、侵害购房者利益。”

此外,多位业内人士认为,“套内计价”还可推动房企进一步优化建筑内部空间、户型等。

不会导致资产缩水

“规范内的‘按套内使用面积进行交易’,并不代表取消了公摊面积。诸如公摊、景观等这些建筑成本,也一定会在房价中体现,这也是一些购房者为何提到房价‘上涨’。”于岳雅表示,“无论是按建筑面积还是套内使用面积进行交易,其实最终的房屋总价是一样的。所以,有房一族不用担心自己按建筑面积买的房子,按套内使用面积卖,资产会缩水。”

沈阳畅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策划总监魏军也认为,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按套内使用面积交易,成交单价肯定要上涨,总价不会变。

多项细则紧密相关

新规除了征求各地住建部门及相关单位的意见,也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截止时间为3月15日。针对该规范的具体落实时间,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该规范牵涉面太广,不会短期内出台或出台的可能性很小。

除套内计价外,《住宅项目规范(征求意见稿)》内还提出了四层楼以上应安装电梯、新建住宅需全装修交付等相关规范,从长期趋势来看,若新政实施,新房、二手房交易、园区配套、物业服务等方面都将随之改变。

为什么要投资临街商铺?
初冬12月,在哈尔滨买房子正当时
哈尔滨楼盘网手把手教你买房远离五大误区!
哈尔滨香坊区会展城上城,百万大盘,全新升级登场
 哈尔滨香坊在售楼盘大盘点,2018年年底香坊置业买哪里?
哈市地铁1号线3期将于2018年年底运营啦,地铁沿线楼盘大盘点


责任编辑: chenj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