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34群(1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6人申请入群

买房置业想舒心?选好楼层是关键!

发布时间: 2019-03-14 15:48:27

来源: 楼盘网哈尔滨

分类: 房产百科


买房子在选择楼层这件事情上,可谓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各有各的道理。作为购房者,对于各种公式、各种法则计算得再好,等到去往售楼部的那一刻,就注定了“晕头转向”。不是真的头晕,而是会被开发商的各种宣传招数、宣传套路带着走,相信很多人都有这种体会,明明自己信心坚定的,但是实际上信心不堪一击。
在买房子这件事情上需要慎重,特别是买房子自己居住的话就更加需要慎重了,如果买的房子不理想,日后住进去也很不舒服,预期凑合不如在买房子的时候就看好、选好。


小编建议:尽量不要买楼层在1/N层以下的房子。这样的楼层往往采光会受到影响,光照不足、位于小区的底层,所以通风效果也会受到周边建筑物的影响。

举例来说,如果楼房的总层高在33层的话,就不建议购买3层及其以下楼层的房子;如果小区房子总层高是11层的话,就不建议购买1层的房子。以此类推就很容易得知到底小区哪些楼层的房子不能买了,按照国家的建筑标准来说,小区的建筑需要保障层的冬至日光照不少于1,但是实际小区建筑当中,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往往错综复杂的建筑密度导致低层楼房采光不佳。

那么,就会遇到一种比较特殊的情况:如果现在买的房子位于相对低的楼层,但是周边建筑相对稀少,不影响采光问题,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周边楼房越来越多了,很可能周围出现了更多的高楼大厦,小区原本设计的一楼房子采光没问题,现在被其他建筑物(或者非本小区的建筑物)遮挡了,该怎么算呢?

因为采光问题能直接影响到房子的价值如何,采光不好的房子在二手房交易市场上价值受限。如果因为周边的高楼大厦影响,导致原来能采光的房子现在不能见到阳光,楼市指闻提示,这其实是对业主的一种权益损害,根据《标准城市居住规划设计规范》(GB50180-93)》的相关规定,“大城市的住宅日照在大寒时,不能低于2,冬至日的时候不能少于1。”


如果小区的老人居住区,则更加需要阳光,所以根据规定冬至日不能低于2。楼市指闻特别要说的一点是“在原规划的建筑外增加任何建筑设施的话,不能影响相邻住宅的原有日照标准降低。”

所以,根据相关城市小区建筑标准要求来说,如果小区原来的采光没问题,由于周边新建楼房影响了原来的采光效果,这是不符合相关规定的。最后,再次提示一下买房时记得看清楚楼层、计算好采光效果,祝大家都买到好房子。

宝宇天邑环球港A区,12月25日盛大交付

哈尔滨汇龙地产斩获新地块,为你盘点周边行情

地恒▪托斯卡纳售楼处有圣诞老人驾到这是怎么回事?

恒隆华府怎么样?喜迎双节,岁末享终极钜惠

在哈尔滨买房享受万科物业,提升生活品质

12月份哈尔滨买房不能错过的理由


责任编辑: chenj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