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29群(1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8人申请入群

调控政策手腕强硬,为何房价却依旧居高不下!

发布时间: 2019-03-15 10:14:16

来源: 楼盘网哈尔滨

分类: 国内动态


我国的房价一直是以大幅上涨,小幅下跌为主的,房价居高不下,使得意向购房的人们大为恼火。所幸,国家从2017年开始,就注意到了这个问题,并且出台了各种政策,以各种手段来调整房地产行业。这些动作看似取得了不小的成效,到2018年,甚至有新闻称暴跌60%,非常的振奋人心。但对房产有刚需的人们在跑了多个房地产销售处后,却发现,房价其实并没有降多少。那么,那么多房价下跌的消息都是哪来的呢?

其实,这都是房地产商耍的一些小手段。就像超市每次打折促销之前都会提前一两天提高价格一样,他们先把手中的房产价格提高一部分,然后再挂出房价下跌的牌子,吸引购房者前来,利用销售小姐的三寸不烂之舌,以原价将房产卖出去。而之前那些暴跌百分之多少的新闻,点进去之后就会发现这说的并不是房价,而是房产的交易量。但这种利用购房者心里的营销策略并不是长久之道,理智的购房者并不会被售楼小姐的话所忽悠,他们宁愿继续观望,也不愿意立即用高价购买房产。形成了一种房地产商死活不愿意真正的降价,购房者持续观望的局面。

购房者一直观望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大家挣钱的不容易,都想以更少的钱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房地产商死活不愿意真正的降价就很令人费解了,房子一直卖不出去不就把资金压到手里了么,按照经济学角度来说,这是很不利于企业发展的。其实,这并不难理解。

首先,如果房产一旦真正的实施降价,之前以原价买了房子的顾客肯定不会愿意,他们就会来售楼处闹事,带来不小的麻烦。而还没有买房的人会继续持观望态度,期望房子的降价幅度更大一些。所以,降价不仅不会引来人流,还很可能让房地产商陷入纠纷当中。

其次,很多房地产商都在银行有贷款。房产降价就代表着利润减少,银行考察发现企业的盈利状况这么的差劲,认为企业的经营出现了问题,就会考虑提前抽贷,让企业的财务状况雪上加霜。特别是,当房地产企业不仅在一家银行进行了贷款行为的时候,只要有一家银行决定抽贷,其他的银行就会立刻的跟进。所以,坚持不降价就只是慢性死亡,还有拼力一搏的机会,一旦降价就是自取灭亡。房地产商们宁愿啊就这么扛着,也不能自取灭亡。

最后,降价就意味着贬值,房价不降的话,房地产商们还可以将手中的房产抵押出去或者直接用房子来顶账,这样还能多换点钱。如果降价了还没有人买,就算用房产抵押或者顶账也会亏损一大笔钱。商人本性中精明的一面使得他们自然不会这么做。但在国家的强硬态度下,房地产商们也撑不了多久,房价下降是必然趋势。所以在2019年这么一个过渡的时期,买房不是一个明智的决定。

2018年12月11日,中科院财经研究院发布了一份报告,报告预测2019年的房地产行业总体将逐渐降温。而且,报告中还提出了继续坚持调控房地产行业的不放松。要坚持抑制房价的上涨,保证房地产行业稳定发展的建议。 并且建议将临时的调控策略转为持久的、机制性的改变。自从2018年底开始,关于房价上涨的声音就少了很多。尽管还有一部分的专家仍然在唱涨房价,也掩盖不住房地产行业降温的大趋势。

之前说过,我国的房地产行业一直是受政府鼓励的,但这么多年后的现在的,形式已经有所转变。从2016年开始实行的房屋交易税新政控制房屋交易到今年刚刚实行的房租抵扣个人所得税政策无一不体现了政府要整顿房地产行业的决心。而且,即将出台的房地产税也会给房地产商没一个重击。其实,房地产税从2011年就已经在上海进行了试点,如今的全国范围性施行也是我们早就可以预料到的事情。目前,房地产税的规划已经已经逐渐明了,相信不久后就会大范围的施行了。在这种形势政策之下,各大房地产企业该何去何从就成了一个问题。

哈尔滨买房——七种情况下二手房过户困难,你要当心!

刷爆朋友圈:第6次绝佳买房时机已到来?

积蓄不多在哈尔滨能不能买房?

哈尔滨买房你要了解房屋买卖合同违约和侵权是不是一样?

东方新天地国际中心开启办公新模式

哈尔滨买房要了解公寓与住宅的差别究竟有多么大?


责任编辑: chenj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