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43群(1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8人申请入群

房贷利率持续下调,房子越来越便宜了?来看看官方是怎么说的!

发布时间: 2019-03-15 14:35:49

来源: 楼盘网哈尔滨

分类: 国内动态


根据报告显示,2019年2月中,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5.63%,比上个月下降了0.53%,这也是持续了3个月利率回落。

更加值得关注的是,新年以来,房贷利率下调的城市正逐月增多,跟据这份机构报告指出,1月份,有7个城市下调房贷利率;及至2月,则又增加了10个城市。

房贷利率下调的原因主要有二个方面;

首先,鼓励刚需和改善型购房者入市。

2019年楼市调控,因城施策、分类指导,更多出现的“一城一策”成为重要变化。

这意味着,各地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对房贷利率进行调节。事实上,鼓励刚需入市与遏制投机炒房者并不相悖。

而另一方面,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因为房贷利率越高,购房者房贷压力就越大。在高房价的环境下,一旦房价出现较波动,购房者有可能断供弃房,而通过适当调降房贷利息,就是为了减轻购房者的还贷压力。

这样,可以防范银行的系统性风险。同时,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下降,说明购房需求开始减弱。 

可能有人会问,多地稍然下调房贷利率,未来房贷走势会怎样?对此,我们认为,房贷利率下调,对房价的走势并没有多大影响,未来各地房价将继续去投机化、去杠杆化,回归居住属性。

首先,从长期来看,中国人口已陷入老龄化时代,现在国家已经放开了二孩政策,但是在高房价下年轻夫妻生育意愿不断降低,届时老一辈人纷纷离世,新一代人口数量急剧减少,未来年轻人将继续好几套房产,随着将来房产需求会大幅减少。所以,将来房价会越来越不值钱。正如马云预测那样房价如葱。

再者,楼市调控部分三四线城市会松绑,但是一二线城市不会松绑的,在限购、限贷、限房价的大基调之下,房价不可能再上涨,投机炒作资金将会逐步撤出,目前,下调首套房贷利率,是鼓励刚需购房需求,是一个值得肯定的正向举动。

将来房地产调控机制退出,将迎来长效机制,未来中上收入群体购买商品房,中低收入群体购买共有产权房,低收入群体可以住长租房。若再加上房产税出台,就可以建立起完善的房地产长效机制。

商品房市场的需求将得到极大分流。这样商品房也炒不起来。房地产市场步入可持续发展轨道。

最后,在房地产在去投机化之后,房价将逐步去投机化、去杠杆化,回归居住理性,房价将由当地居民收入预期来决定。

同时,房贷利率下调也能减轻居民的置业压力。而对于投机炒房需求,不仅要收取高利率的,更要增加其炒房的风险。

2019年减税降费力度很大, 是为了稳定国民经济,稳定就业。而更多的企业为了降低成本,人们收入预期会下降,这对于高房价来说无疑是釜底抽薪,房价肯定难以支撑。

而出于稳定经济的需求,大城市房价每年下跌15%,这样房地产的风险就会降低,不会影响银行安全,一点点下降,最终完全释放,套牢一部分炒房客,这是释放风险,实现软着陆的最佳路线。

哈尔滨大正臻园营销中心荣耀启幕

哈尔滨新区2019年值得投资的写字楼大盘点

哈尔滨市实施新政,中介须在银行开账户接受首付款监管

哈尔滨中介公司骄阳地产联手光大银行启动“网上资金托管”

2019年的哈尔滨迎来多个好消息,幸福感爆棚……

2019年哈尔滨地铁4号线、5号线将启动


责任编辑: chenj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