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218群(1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6人申请入群

“3·17”调控政策两周年 北京房价预期稳定

发布时间: 2019-03-18 09:24:21

来源: 新京报

分类: 国内动态


2018年6月以来,大量“限竞房”在北京(楼盘)上市售卖,一些地块在出让时规定了70/90政策,即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面积所占比重需达到70%以上。因为价格相对较低,“限竞房”一度受到市场期待。但记者注意到,上市半年有余,“限竞房”却遭遇了“销售遇冷”“去化不利”“70/90政策不理想”等评价。

“限竞房”是否遇冷?真实的销售情况究竟如何?70/90政策是否影响“限竞房”销售?该政策是否还有调整空间?

焦点1

去化比例不高非“限竞房”特殊现象

北京市住建委提供的数据显示,去年全市新建商品住房供应8.46万套,较2017年翻了一番。其中,限房价项目和共有产权住房项目分别上市2.4万套、2.6万套。相比“翻了一番”的新建商品房供应量,去年新建商品住房网签4.1万套,较上一年增加约26%,成交增长略显不足。

北京市房地产行业协会秘书长陈志认为,北京近两年连续加大住房和用地供应,同时严格执行各项调控政策,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改变,是造成新建商品住房去化比例不高的主要原因。作为新建商品住房的一部分,“限竞房”的销售也有此状况。由于人们对价格相对较低的“限竞房”有“销售火爆”的心理预期,因此面对较平稳的市场现实,不免出现“限竞房项目去化较慢”的观点。

焦点2

新房价格将较长时间保持稳定

陈志表示,北京“限房价、竞地价”的供地方式还将持续,严格需求侧管理的调控政策也不会放松,供大于求的关系在今后较长时期内将保持。据此预计,新房价格今后较长一段时期内将保持稳定。

他认为,新房市场的稳定也会传导到二手房市场。根据主要中介机构提供的二手房实际成交价格,2019年2月,实际成交均价为5.97万元/平方米,较2018年2月上涨1.5%。总体看,2017年“3·17”调控以来,二手房均价高位回落后保持平稳态势。在政府继续严格执行限购、限贷等各项政策情况下,二手房市场将保持平稳。但不排除个别区域受资源等因素影响,出现局部短期波动。

焦点3

中小户型“限竞房”受青睐70/90政策未导致去化不利

据北京市住建委提供的数据,2018年网签的限房价项目中,90平方米以下、90-120平方米户型成交套数占比分别为79.9%、9.1%,而同类户型上市占比分别是75.4%、7.4%。两相比较,90平方米以下、90-120平方米户型网签套数占比较同类户型上市占比分别高4.5个、1.7个百分点。陈志分析,从官方数据看,虽然限房价项目整体去化比例不高,但120平方米以下中小户型网签占比较同类户型上市占比高出6.2个百分点,表明中小户型更受市场青睐,部分媒体报道的“70/90政策导致中小户型限房价销售遇冷”,与实际成交情况不符。

陈志表示,限房价项目在土地出让环节提前锁定住房销售均价,能够有效稳定房价、地价和预期。但作为新生事物,还需结合社会发展不断优化和完善,如考虑到“二孩”政策放开,四口之家不断增加,可以按人均住房30平方米的需求,将限定90平方米以下户型比例提高到120平方米,便于开发企业调整户型配比和定位,满足市场需求。

刷爆朋友圈:第6次绝佳买房时机已到来?

积蓄不多在哈尔滨能不能买房?

哈尔滨买房你要了解房屋买卖合同违约和侵权是不是一样?

东方新天地国际中心开启办公新模式

哈尔滨买房要了解公寓与住宅的差别究竟有多么大?

哈尔滨买房,你要看清房企信用

汇智中心五证齐全,1月17日盛大开盘!

哈尔滨二手房的交易流程有哪些?这些绝不能忽视!

房子怎么才算婚前财产?结婚买房该注意啥?

公积金贷款:可以使用公积金进行异地买房吗

哈尔滨买房须知:为什么高层住宅七八层条件好?


责任编辑: zhangh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