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95群(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0人申请入群

刚需买房别想太多,看准就下手!

发布时间: 2019-03-20 15:52:11

来源: 楼盘网哈尔滨

分类: 国内动态


前几年的楼市行情用疯狂来形容也不为过。在最夸张的时候,房子不能用买、得用抢,各地售楼处人山人海,数千人摇号抢数百套房的情景变成了楼市的常态。

但此一时彼一时啊,自2018年下半年开始,楼市就开始由热转凉了,

各地售楼处的景象从人山人海变成了门庭罗雀,开发商的电话促销、路演活动变得多了起来,现在卖房子别说靠兼职大学生了,就算请销售精英来卖也比当初楼市红火时困难得多了。

但细心地人会发现,虽然房子比过去难卖多了,房价却没有出现大的跌幅,只是略有下降,这在市场经济环境下是不可想象的,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小编认为,由于新房市场和二手房市场的差异性较大,应该将两个市场分开来进行分析。

对于新房来说,房价不只受市场供求关系影响,还受限价等房产调控政策的影响。开发商确定新房的售价,一方面得计算土地、建筑材料、管理营销和融资成本,另一方面也受楼盘备案价格的限制。而一般情况下,这个备案价格早在开发商拍下土地时就已经确定了。也就是说,影响新房销售价格的因素有很多,并不简单的是经济学里的影响商品价格最重要的因素-市场供求关系。

而对于二手房来说,虽然现在部分城市的二手房市场已经开始松动,但大部分城市的二手房市场还没有出现较大幅度的降价现象。当然,价格上的相对坚挺并不能掩盖现在二手房市场有价无市的窘状。小编认为,二手房市场比起新房市场在政策上的限制少了很多,未来房价将如何变化,主要还得看市场上买卖双方博弈的结果。按理来说,二手房的卖主并没有开发商那样的融资压力,完全可以用时间换取空间,耐心等待出价合适的买主。但由于近年来房价上涨过快,楼市炒作之风盛行,大量炒房客使用高杠杆买房,每月面临着巨大的利息支出和还款压力,为了避免断供风险,很可能会以低于市场价很多的价格出售房源,这样二手房的价格自然而然就降下来了。

最后,小编奉劝广大住房刚需,对于买房来说最重要的就是看时机,过去有人通过买房赚得盆满钵盈,但2018年下半年从售楼处抢房的人,最起码从现在看抢到的是一个烫手山芋。千万不要在错过过去买房的最佳时机的情况下,再赶在一个不佳的时机买房,因为这样会对你造成双重的伤害。

 哈尔滨恒大珺庭让你体验精致美好生活

在哈尔滨买房享受万科物业,提升生活品质

恒隆华府怎么样?喜迎双节,岁末享终极钜惠

地恒▪托斯卡纳售楼处有圣诞老人驾到这是怎么回事?

哈尔滨汇龙地产斩获新地块,为你盘点周边行情


责任编辑: chenj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