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64群(2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1人申请入群

“炒房客”已经倒下一批,2019你还要继续炒房么?

发布时间: 2019-03-23 13:58:22

来源: 楼盘网哈尔滨

分类: 国内动态


楼市经过一轮上涨之后,随着国家调控政策转向,一城一策成为主流,经过2年多的调控,楼市逐渐恢复平静,购房者的心理预期也发生了变化。从国家统计部门发布的相关数据来看,楼市的成交量和成交额普遍下滑,房价逐渐稳定。从党媒的多次表述来看,稳定是2019年楼市的新提法,这意味着,房价上涨告一段落。

但是,楼市中炒房者却不想面对这样的"稳定"局面,因为房价稳定,不再上涨,就没有获利的空间,并且,横盘时间越久,风险越大。这类群体普遍采用"高杠杆"买房,一旦持有成本上升,而房价上涨不及预期,加上调控限售限制,任何闪失,都可能让炒房者"一夜返贫"。


先来看一个案例。


张正明(化名)是一名销售经理,同时也是一名炒房者,在2017年到2018年房价上涨时期,利用各种贷款,买了4套房产,按照他的话说。


2017年买的2套房子肯定是升值了,但是2018年的房子基本没什么"利润"。


到目前为止,张正明压力越来越大,一方面调控限价持续,新房价格便宜,二手房价格贵,房价不再上涨,市场有价无市,不大容易卖出去;另一方面,面对大量债务只能"拆东墙补西墙",以此来和限售解禁打"时间战"。


但是事与愿违,张正明在去年底的一次出差途中,下雨车辆打滑,发生了严重交通事故,进了医院无法工作。


由于是销售岗位,原本月收入数万元,但住院期间,每月公司只支付了基本工资。


这导致张正明无法偿还房贷,而房子又不能在限售解禁之前出售,等待他的就只有"弃房断供"。

这些炒房者最怕房价下降,一旦房价冲高回落,房子就等于白炒了。


更怕调控限售政策加码,这意味着房子要想卖出,并不容易。


一旦资金链无法维持,房子没有顺利卖出,那么迎接他的就只有"断供"一个选择。


如果出现这种局面,就意味着不仅房子保不住,炒房者身上将全是债务。


对于早些年买房的人来说,房价虽然涨了,但有价无市之下,也好像只有降价卖房这条路。房子失去流动性,那么不管几百万的房子,到最后也是纸上财富,黄粱梦一次。


2019年第一批炒房者已经"倒下"了,从各大媒体的报道来看,一部分炒房群体由于没有及时预估市场预期的变化,楼市长期横盘打乱了资金节奏,导致升值的空间大大减小,加上调控限售一直未松绑,第一些炒房者最终只能面临断供。

另外,从政策上来看,国家正在建立以房产税,共有产权住房以及租购并举为主的楼市长效机制手段,通过房产税挤出炒房群体,解决土地财政稳地价;通过共有产权住房更好解决刚需居住问题;通过公租房廉租房人才公寓等保障房解决低收入群体住房问题。通过企业70年自持房,试点集体用地建设租赁房,大学毕业生,外来务工群体等租房得到保障,租金降低,住有其居是大势所趋。

哈尔滨楼盘网手把手教你买房远离五大误区!
哈尔滨香坊区会展城上城,百万大盘,全新升级登场
 哈尔滨香坊在售楼盘大盘点,2018年年底香坊置业买哪里?
哈市地铁1号线3期将于2018年年底运营啦,地铁沿线楼盘大盘点
哈尔滨群力恒祥枫丹郡带你享受洋房里的曼妙时光
买房置业之90后买房攻略

责任编辑: chenj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