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51群(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9人申请入群

“国家移民局”传新讯,“人户分离”成热议话题!

发布时间: 2019-03-27 10:12:56

来源: 楼盘网哈尔滨

分类: 政策法规


今天公安部下辖的“国家移民管理局”,宣布了一个新消息:

自4月1日起,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即内地居民可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请办理出入境证件,申办手续与户籍地一致。

据“国家移民局”负责人介绍:随着异地就业工作、异地就学创业、异地居住养老日益增多,市民异地办理出入境证件的需求呈不断增长的趋势。据估算,2019年将有2100万以上人次异地申办出入境证件。“新政”实施之后,仅交通费一项,第一年度即可节省200亿元以上。

当一只亚马逊雨林中的蝴蝶偶尔扇动翅膀,可能引起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一场龙卷风——这就是所谓的“蝴蝶效应”。

今天“国家移民局”宣布的“新政”,也将引发系列反应。

每年节省200万的交通费,这是办证人士的利好,但却是高铁、民航的利空。当然,这还是宾馆、酒店和餐饮行业的利空,因为返乡办证很难一两天完成,住店、见同学、请客等,都可能顺便发生。而将来,这些都省了。

所以,“新政”扼杀的“内需”可能每年价值500亿,甚至800亿。

但这种“内需”是无效的,浪费了社会资源。节省了“无效内需”,有助于产生“有效内需”。

这是谁的利好?当然白领、金领的利好。因为需要护照、港澳通行证、赴台证的,无非是商务人士和游客。有能力境外游,需要到境外处理公务的,是金领、白领。

这还会影响楼市,是楼市的利好。

为什么?

因为方便了人户分离,为迁户口买房子的人提供了生活的极大便利。

想想看,假设你生活在武汉,很喜欢投资房产,你在武汉的房票用完了。这时候你怎么办?

听说西安、海口、深圳等城市落户门槛不高,你想迁户口过去买房子。但问题来了:当你从武汉人变成了海口人,在海口也买了房子。你的户口下一站或许是西安。这时候你需要出国,或者去香港,你人在武汉,需要到海口办证。这当然是一种困扰。

现在一切都方便了。你可以在武汉办理上述证件。此前,身份证已经可以异地办理了,现在护照、港澳通行证、赴台证都可以了。还有什么烦恼吗?恐怕只有驾照的异地年审和换证。

如果驾照也可以异地年审和换证,那么“人户分离”的生活简直没有任何“痛点”可言了。因为连“医保异地就医”也已经实现了。

展望未来,在“房地产税”开征之后,“人户分离”的购房者可能是“最能避税”的群体。

“房地产税”开征之后,每个人会有一定的免征面积,这基本上成为共识。但你拥有多少个免征面积,就要看你的户口、社保和个税缴纳情况了。

我们可以做一个假设:假设你是南京人,南京房票用完之后,把户口迁移到了杭州。这时候,房地产税落地了。你的社保长期在南京缴纳,所以你应该能享受南京的免税面积;而你的户口落在了杭州,所以你是根红苗正的杭州人,杭州也必须给你免征面积。

如果你又在珠海申报了个税。假设将来个税可以根据收入地,分开申报。那么恭喜你,在珠海这种限购不严格的城市,没有户口、没有社保,仅仅凭着个税你也有购房权,甚至可能也有免征面积。

所以,弄不好将来一个人可以通过户口、社保和个税分离的做法,在三个不同类别的城市享受到免征面积。当然还有第四类城市,这种城市压根就不敢开征房地产税,所有的人都有免征面积,这将是人口增长缓慢的三四线城市,甚至弱二线城市。

这样看来,户口、社保、个税集中在一个城市里的,可能是最吃亏的。

因此,房地产税的开征,可能让更多的人“人户分离”。这时候,你就能理解异地办证的价值了

为什么要投资临街商铺?
初冬12月,在哈尔滨买房子正当时
哈尔滨楼盘网手把手教你买房远离五大误区!
哈尔滨香坊区会展城上城,百万大盘,全新升级登场
 哈尔滨香坊在售楼盘大盘点,2018年年底香坊置业买哪里?
哈市地铁1号线3期将于2018年年底运营啦,地铁沿线楼盘大盘点

责任编辑: chenj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