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93群(1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6人申请入群

最新物权编草案提出,共有产权房将要出现了?

发布时间: 2019-03-27 15:22:01

来源: 楼盘网哈尔滨

分类: 行业动态


众所周知,土地是政府的,当人们购买房屋之后,往往只是获得房屋的使用权。随着房屋产权新规的到来,70年40年50年产权将告别,进而出现了永久产权。

了解过房的都知道我国法律规定住宅用地的最高年限为70年,商业用地是40年,综合用地年限为50年,随着时间的发展城市化的进程不断完善,也会像现在的欧美国家一样,我们的房屋产权也将永久产权。在最新的物权编草案中明确提出: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间届满的,自动续期。续期费用的缴纳或者减免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这个消息是不是让人特别高兴!

这样看来今后住宅土地使用权满70年之后将自动续期,我们贷款几百万还款几十年,每月省吃俭用买个房,终于到期还可以留个自己的子孙使用。而自动续期大概率将免费续期,对于百姓来说花一次钱造福了几代人。

所谓的“共有产权房”是指“产权不是某个人单独所有,而是超过两个主体拥有的房子”,一般情况下,共有产权房的产权分别是购房者和当地部门双方共同持有,通常是各占50%的份额。也就是说,购房者可以第一次购买这套房子的50%产权,并且缴纳这部分产权的相应购房款项,然后办理相关的交房手续和合同等事宜。

另一方面,购房者不是永远都仅仅占有50%的产权,而是在约定的年限后,如果购房者的资金能力充足了,则可以申请按照最新的市场价把另外50%的产权买回来,这样就是拥有房屋完整的产权了,日后不论是想出租还是想转手卖掉,都不成问题。

共有产权房现在已经在北京、江苏等城市开始试点,是多措并举下解决刚需住房问题的策略之一。但是也有很多人对共有产权的房子表示了担忧,例如是否可以正常开发票、子女是否可以正常上学等问题,日前有关部门就曾表示,共有产权房是目前北京唯一继续供应的产权了政策性住房,应该和之前的限价房、适用房一样,享受同等的待遇,共有产权房的购房人迁入户口、子女入学等权益理应得到保障,而且住房保障部门和教育部门也一直都在协调并解决这个问题。

对大部分刚需来说,购房成本就会在产权50%的基础上又减少一些,另一方面,共有产权房在五年内不能出售上市,满五年后如果要出售,当地部门具有率先购买资格,其次是其他申请共有产权的人群,如果以上两个人群都放弃购买,才可有条件地向市场其他购房者出售。这就在一定程度上缩小了共有产权房的交易市场,也就让想要投机炒房的人无从下手,而且在未来,将会有更多利好刚需的政策相继出台,买房难的问题或将被解决。

哈尔滨新区2019年值得投资的写字楼大盘点

哈尔滨市实施新政,中介须在银行开账户接受首付款监管

哈尔滨中介公司骄阳地产联手光大银行启动“网上资金托管”

2019年的哈尔滨迎来多个好消息,幸福感爆棚……

2019年哈尔滨地铁4号线、5号线将启动


责任编辑: chenj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