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70群(2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6人申请入群

房贷利率降低了,那过去贷款的利率怎么算呢?

发布时间: 2019-03-29 15:13:39

来源: 楼盘网哈尔滨

分类: 国内动态


两种情况,一种是基准利率下调,那么你的以前的贷款利率会下调;另一种是非基准利率的下浮,那这和你以前的贷款利率没有关系。

1、基准利率的下调


房贷基准利率是央行给银行规定的做房贷业务的基本的利率,目前是4.9%,这是五年以上的期限的贷款利率,也是我们房贷中常用的期限,银行的房贷利率可以在央行规定的房贷基准利率之上做一定的浮动,浮动的上下限是30%,下浮30%就是常说的利率7折;上浮30%,就是上浮30%。


银行会根据当时房地产市场的销售情况在基准利率基础上进行浮动变化,如果房子不好卖,那么就下浮利率,如果房子很好卖,那么就上浮利率。

对于已经购房的人来说,只有基准利率的变化,你的以前的房贷利率才会跟着变化,如果基准利率不变,只是上浮、下浮的幅度在变化,这个对以前的房贷利率是没有影响的。


2、非基准利率的下调


比如最近的全国首套房利率在下调,这种下调就是非基准利率的下调,比如原来是上浮30%,现在改为上浮20%,那么综合来讲,对新的购房者利率是下浮的,这个时候的房贷利率是5.88%。

房贷利率的变化规律一般是,国家严控房地产的时候,就上浮房贷利率,甚至会定格上浮,也就是上浮30%,武汉就这么干的。如果是房子不好卖了,希望大家来买房子,那么就下浮,甚至9折利率、85折利率层出不穷,甚至7折利率。如果能拿到折扣的利率,可以省去不少利息。

12月份哈尔滨买房不能错过的理由

哈尔滨保利水韵长滩和墅怎么样?邀您共度圣诞狂欢季

 哈尔滨恒大珺庭让你体验精致美好生活

在哈尔滨买房享受万科物业,提升生活品质

恒隆华府怎么样?喜迎双节,岁末享终极钜惠

地恒▪托斯卡纳售楼处有圣诞老人驾到这是怎么回事?


责任编辑: chenj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