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70群(2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8人申请入群

买房贷款的注意事项你知道吗?

发布时间: 2019-04-04 18:44:1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前几年房价上涨速度堪比火箭,嗖嗖地就上去了。我们的日常话题也开始越来越多聚焦在买房问题上。随着经济发展,单位分房难以满足全体居民的生活需求,商品房价格普通居民很难做到一次付清。尤其好地段,或者户型稍大一些的房子。因此,不知何时起,居民购房时的消费习惯也从一次性支付全款,变成了首付与贷款相结合的方式。

很多人在购房前可能根本没考虑过贷款的事。面对众多银行和贷款类型顿时两眼一抹黑。看多了密密麻麻的条款难免头疼。今天小编就和大家分享一下贷款的办理和注意事项。

首先,要了解自身贷款条件。

贷款人的条件不同,申请贷款的结果也不一样。可以在明确自己的资产和工资收入后,多向几家银行了解清楚,各行发放贷款的具体条件和要求,并与自身情况相比对,确保贷款能够成功申请和办理。

另外,贷款额度也是个很重要的问题。贷款前,大家要确定好心仪的楼盘,对自己的贷款额度有初步把握,以免出现贷款额度不够,需要另外借钱才能凑够首付的尴尬情况。

紧接着就可以开始选择心仪的房产啦。

大家如果是通过广告了解到的房产信息,一定要注意不能完全相信广告内容。为了招揽客户,开发商的广告和效果图往往有夸张和美化成分。因此,实地考察很重要。大家可以去售楼处,如果项目建设已处于收尾阶段,置业顾问一般会带大家去楼盘进行参观。

第三,购房定金。

在这里大家要注意一个法律上的概念,即“定金”。定金和订金一字之差,在法律上的效力是完全不同的。简单来讲就是一句话:定金不能退,订金可以退。购房定金并不是购买房屋的过程中必须要经过的一个步骤,而是为了确保交易成功而进行的一个环节。购房定金也是定金的一种,一旦交纳,对于买卖双方都是有法律约束力的。最好签署书面协议,切忌不要口头答应了事。

第四,签合同交首付

购房者在交纳定金之后,可以先将首付款准备好。签订购房合同的时候,购房者一定要仔细查看合同中的内容!包括房屋基本信息,如面积、定金、单价、总价、楼栋楼层等。如有不一致的地方一定要和卖方当场进行协商和调整。另外需要注意合同上的一些补充条款,在确认信息无误之前不要草率签署姓名。

第五,提交贷款申请

买卖双方签订了购房合同之后,就可以着手办理贷款手续了。购房者需向银行提交相应的材料,进行贷款的申请。银行方面要求的贷款资料主要包括收入证明、结婚证等材料,如果朋友们不清楚这些材料的具体要求,也可以跟贷款银行详细咨询一下。要注意的是,贷款时一定要选择正规银行,不要相信一些不法组织,切勿贪图小便宜吃大亏。

第六,签订贷款合同

贷款申请审批通过之后,银行会通知借款人来签贷款合同。一般情况下,借款人的贷款审批通过后需要在该银行开户,领借记卡并签订贷款合同。借款人办理相关手续后,银行就会一次性将该贷款划入开发商在银行开设的银行监管账户,作为购房者的购房款。后期借款人只要按期还款,履行贷款合同中约定的义务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关于买房贷款的一些基本流程。购房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大家在选房买房时一定要千挑万选,细心再细心。小编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两款优质好房。




保利观澜

位于哈尔滨市松北区,龙川路与江都街交汇处。

住宅户型以二居室和三居室为主。

建筑面积88-132㎡。预计进户时间2020年8月31日,目前主体已经封顶,交房标准为毛坯。支持公积金贷款及银行按揭(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信银行)。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2500元/㎡

楼盘地址:龙川路与江都街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26592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清滨花园

位于哈尔滨市南岗区清滨路52号。

住宅主打小户型,一居室和二居室为主。

建筑面积52-134平米,对口师大附小和47中学。现房尾盘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9500元/㎡

楼盘地址:清滨路52号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541575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chenjingy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