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208群(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1人申请入群

76家中国房企发布年报 三巨头日赚近亿元

发布时间: 2019-04-05 14:02:4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回望2018,中国多家房企利润明显上升,商品房的销售面积突破17亿平方米,销售额同比上涨12.2%。其中,碧桂园、万科、恒大这三家龙头房企“日赚”近1亿元人民币。

专业人士对公开数据进行分析,发现,碧桂园去年实现净利润约为485.4亿元,同比增长68.8%,“日赚”1.33亿元左右。万科去年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7.7亿元,同比增长20.4%。据测算,万科平均“日赚”约9252万元。中国恒大去年的净利润为722.1亿元,同比增106.4%,“日赚”1.98亿元。

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2018年向全国发布年报的房企共计76家,其中A股有51家,港股有25家。在这76家房企中,有近七成企业利润处于上涨态势,平均涨幅高达23%。

张大伟指出,由于2015-2017年的楼市旺销,市场主要房企可结算货值充沛,业绩较为稳健。从已经公布业绩和业绩预告的房企来看,预亏的均为转型企业或者个别中小型房企,主要业务是房地产的房企业绩大多实现正增长。

不过,去年不少房企净利润率有所下滑。从数据来看,A股房企的净利润率平均为11.9%,相比于2017年的12.1%有所下调。张大伟在此指出,规模化发展的需要和去年下半年以来楼市销售放缓,让不少房企资金需求大增,但时,随着信贷市场的调控持续,房企不得不借助于其它渠道融资,以至资金成本上升。

展望2019年,平安证券研究报告显示,楼市发展出现下行趋势将更考验各大开发商应对能力,唯有融资渠道畅通、布局一二线、定位主流产品的房企方能穿越周期保持增长,行业集中度有望继续提升。今年前两个月,万科、恒大、碧桂园三家龙头房企业绩增长出现明显下滑。


哈尔滨二手房的交易流程有哪些?这些绝不能忽视!

房子怎么才算婚前财产?结婚买房该注意啥?

公积金贷款:可以使用公积金进行异地买房吗

哈尔滨买房须知:为什么高层住宅七八层条件好?


责任编辑: chenjingy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