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50群(1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3人申请入群

从数据看楼市新信号!

发布时间: 2019-04-07 10:34:14

来源: 楼盘网哈尔滨

分类: 国内动态


说起楼市,不少人仍然是云里雾里,因为个人的信息往往来自于别人口中的只言片语,或者来自于网络上的各种零散信息,如果把这些碎片化的楼市信息整理起来,你或许就真的能对今后的房地产发展方向略知一二。

2019年的第一季度已经过完,回过头来看看,我们其实可以发现,今年的第一季度实际上传承了2018年年末的房地产走向:调控主旋律仍然没有变,调控的方向和目的亦然持之以恒,房价也仍然基本维持了2018年末的水平,涨落都不算大,唯一变化了的是调控的具体措施和具体方法。那么今后的房地产和房价走向如何呢?近期楼市“两大”被忽视的消息,恰恰透露了2019年的房价走向!

1、央行报告显示,居民对房价上涨预期回落,对今后3个月购房准备降低。

刚刚,央行发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在这份报告中,央行对超过2万个居民进行问卷调查,在对于今后的房价问题上,调查结果显示“对下季房价,25.8%的认为会“上涨”,52.7%的认为“基本不变”,10.5%的认为会“下降”。”

对下季度,物价预期指数为60.4%,比上季回落3.9个百分点。其中,26.8%的居民预期下季物价将“上升”,54.6%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8.1%的居民预期“下降”,10.5%的

居民“看不准”。对下季房价,25.8%的居民预期“上涨”,52.7%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10.5%的居民预期“下降”,11.0%的居民“看不准”。

单看以上数据,其实看不出什么所以然来,但是如果再拿一组数据做下对比,你就知道以上调查结果处在什么水平了,在上个季度的调查中,认为会上涨的人比利是27.4%,看涨的人数比利继续出现回落,25.8%也是自去年以来,最低的一次。

这个数据其实与房地产发展实际有着很大的关系,在房地产上升期,更多人也是看涨房价的,而在房地产平稳期,更多地人是并不看涨的。相反地,这种心理预期也会影响房价的变化,例如当大家都看涨房价时,更多人会做出积极的应对策略,会提前看房、买房,进而促使房地产处于积极变化趋势,房价也会水涨船高;当人们的心理预期认为房价平稳或者下跌时,就不会增加购房期望,更不会去买房,这个时候市场交易少,自然旺不起来。

从房地产预期来看,央行报告显示的数据展示,人们对房地产和房价的预期正在朝着“平稳”的方向迈进,这符合房住不炒的大基调,所以也将促使2019年房价继续向着平稳发展下去。

 怎样买房子可以让房子价值翻10倍?
为什么要投资临街商铺?
初冬12月,在哈尔滨买房子正当时
哈尔滨楼盘网手把手教你买房远离五大误区!
哈尔滨香坊区会展城上城,百万大盘,全新升级登场
 哈尔滨香坊在售楼盘大盘点,2018年年底香坊置业买哪里?
哈市地铁1号线3期将于2018年年底运营啦,地铁沿线楼盘大盘点
哈尔滨群力恒祥枫丹郡带你享受洋房里的曼妙时光

责任编辑: chenj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